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专项整治行业污染 重点是火电印染等行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1:19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陈静莹)今年我市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专项行动将以整治火电、印染、电镀、造纸行业污染为重点,依法查处一批违法建设、违法排污的环境违法案件,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环保难点、热点问题,纠正行政干预、阻挠环境执法的行为,处分违反党纪政纪的责任者。10日下午,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电视电话会议,随后又召开全市会议全面部署今年我市专项行动有关工作。

  据悉,我市自从调整行政区划后,由于新区的基础较差,使全市环保各项指标大幅下降,去年年底在国家环保总局的复检中,被责令限期整改。当前我市环境形势依然严峻,环境违法行为时有发生。因此,开展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专项行动,对于我市遏制污染反弹,改善环境质量,维护群众权益,确保明年底全市创模达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副市长钟展南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狠抓重点,坚决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同时加强领导,充分履行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的职能作用,通过开展专项行动,确保各项环保法律法规得到贯彻落实,环境违法行为得到遏制,人民群众的环境利益得到维护,政府部门作风建设取得成效,环境监督管理能力得到明显加强。(来源:《汕头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