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青赛.记者观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1:26 大洋网-广州日报

  虽然克劳琛满腹怨言,但崔大林和谢亚龙这两名掌管中国足球的高层领导还是如期抵达了乌德勒支中青队的驻地。大赛当前,领导亲赴前线督军训话,这种做法在中国的体育行政学里无可非议。如果说中青此次备战出现诸多矛盾的根源在于中德思维差异的话,那么崔、谢此行无疑也是这种差异的具体表现。

  正如本报日前《解构中青队》一文所言,本次征战世青赛的中青队实质上就是中国足协“豪赌2008年”战略中的一个阶段性产物,而所谓的中德“08之星合作计划”则是这场赌博中一个更大的筹码。但目前种种迹象表明,中国足协对中青队在本届世青赛中取得历史性突破并不抱太大的信心。因此,崔、谢二人此次赴欧之意并不全在“督战”,其真正目的是着手于一次战略大转移———一旦成绩不理想,中青队从球员到教练组将作鸟兽散,而中国人将彻底与德国人“分手”,继而另起炉灶。

  据媒体最新透露的消息,中国足协下一个谋求合作的对象是法国人。法国名帅雅凯有望担任中国“08之星队”的主教练,而法国国家训练基地克莱枫丹则将成为“08之星队”的海外集训基地。本报记者在荷兰的科克莱德与许多国家的同行进行了交流,他们无不对这种青训模式感到惊讶,而国际足联的“掌门人”布拉特同样对此说“不”。而中青队未来无论是继续“留德”还是转而“留法”似乎都不重要,问题的关键在于中国足球总戒不掉为某个目标而全盘“豪博”的习惯。

  4年前,阎世铎在阿根廷世青赛期间督战“沈家军”后曾经豪迈地说:“我给你们3年输球的时间”。但最终“沈家军”江城折戟,阎世铎不得不以泪谢众。如今的中青队从质量上看甚至不如“沈家军”,但谢亚龙所押的“赌注”却更大,留给他的又将会是怎样一个结局呢?

  特派记者 张喆 本报乌德勒支6月11日电

  (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