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青赛·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1:3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在乌德勒支这几天,笔者一直无法感受到世青赛来临的那种应有的热闹气氛,这种感觉直到前往科克莱德才改变。

  科克莱德地处荷兰最南端,科克莱德人口只有区区5万多,但有100多个业余体育俱乐部,其当地居民崇尚运动之风可见一斑。世青赛A组的比赛被安排在帕克斯坦体育场(ParkstadStadi-um)举行,该体育场是荷甲罗达JC俱乐部的主场,能容纳19500人。

  昨天第一场比赛在当地时间16时举行。在开赛前1小时,笔者赶抵帕克斯坦体育场,发现体育场内的大小商店和快餐店早被挤得水泄不通,人们几乎都穿着清一色的橙色衣服。当中国记者进入体育场时,很多荷兰球迷向我们大声叫嚷,当地的电视台也立即把镜头对准了我们。原来,他们都误以为我们是日本记者。当我们表明身份后,一些友好的荷兰球迷马上给我们送上橙色的帽子。

  第一场比赛结束后,体育场顿时成为一片橙色的海洋。记者突然发现,球场上很多球迷都是小朋友。原来,荷兰的体育文化局免费让3000多名中小学生观看揭幕战,记者得知,这些学生球迷最崇拜的偶像是罗本,他们很多人都举着罗本的巨型海报。

  开幕式在揭幕战前半小时举行,在中国记者眼中,荷兰人搞的开幕式十分粗陋,无非就是在球场内不断摆弄一幅巨大的橙色布幕,此外并没有隆重的仪式,当中所表现的文化内涵很少。但不能否认,这是记者所参加过的开幕式中最热闹的一个,在开幕式的整个过程中,球迷们全都站着唱歌,气氛出奇地热烈,甚至在布拉特致辞的时候也是如此。

  “足球赛在荷兰就是一个嘉年华,不管荷兰队赢不赢球,我们都能寻找到属于自己的乐趣。”一名球迷如是说。亲历了世青赛的开幕式,笔者才明白荷兰的足球气氛为什么如此浓厚,也同时明白为什么国际足联敢把开幕式放在这样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镇进行。足球赛未必动辄就要几万人观看才叫成功,把足球赛办成一个嘉年华就行了。

  特派记者 张喆 本报科克莱德6月11日电

  (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