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八国集团宣布减除18个重债国家400亿美元债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1:32 东方网

  东方网6月12日消息:英国财政大臣布朗11日宣布,在伦敦参加8国集团财长会议的所有成员已达成协议,决定立刻全部减除18个重债穷国400亿美元债务。这成为有史以来全球实施的最大规模债务减除计划。

  根据协议,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非洲发展银行立即一笔勾销18个符合条件的穷国的所有债务。

  布朗在新闻发布会上称此次8国财长并没有局限于泛泛讨论经济和贸易问题,而是作出了至今为止8国集团就债务、发展、健康和贫穷问题达成的最全面的决定。他说:“现在不是怯懦的时候,而是应该采取大胆措施的时机。”

  据悉,获得债务减免的18个国家大多数在非洲。他们都符合国际金融机构和8国集团在建设透明政府和遏止腐败方面的条件要求。据悉,由英国推动的减除38个国家共550亿美元债务的计划中,其余110亿美元的债务将视相关国家惩处腐败等的进展情况在今后一年至一年半时间内相继落实。

  为此,英国将在今后10年中拿出5.3亿英镑(约10亿美元)作为对国际金融机构的补偿,8国集团的其他成员国也将拿出相应补偿。

  当天达成的协议无疑是全世界消除贫困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由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和俄罗斯组成的8国集团为7月初在苏格兰举行的该集团首脑会议所做的重要准备。届时,减除非洲债务、增加援助将成为会议主要议题。

  国际新闻推荐阅读

  日入常策略两大错误:恶化日中关系 高估美支持堵逃避兵役漏洞 俄军方计划关闭大批军事学院选稿:胡静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