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防务厅购买美制无人机搜集朝鲜情报 (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1:52 新华网

  全球鹰掠食者烈火鹰眼

  国际在线消息: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消息人士透露,由于担心与朝鲜关系随时可能恶化,日本防务厅已决定放弃本国自行生产高空无人机的计划,转而购买美制无人机。

  据这些人说,鉴于朝鲜半岛局势极不明朗,加强日本领空的侦察能力成为当务之急,因此日本防务厅做出了上述决定。分析人士此前指出,日本部署本国自行生产的无人机(UAV)可能需要十年时间。消息人士透露,美国五角大楼拥有多个机型的无人机,所以,将其中

  一个符合防务厅要求的机型部署到日本应该不成问题。

  无人机不仅可以用于在日本领空执行巡逻和侦察任务,而且还可以搜集朝鲜方面的情报,即使在日本防空识别区(ADIZ)内飞行,这种飞机也能做到这一点。防空识别区是指空域的边界。无人机搜集的情报可以供日本目前正在建立的导弹防御系统使用。日本防务厅官员称,他们将在2006财年预算中寻求得到购买无人机系统的资金,最早于2007年部署。日本防务厅的一个考察小组今年4月前往美国,对无人机的具体用途有了最直接的认识。考察组成员将重点放在“全球鹰”、“掠食者”等高空无人侦察机和“烈火”、“鹰眼”等低空无人侦察机上。

  防务厅最早将于7月编制无人机购买计划大纲,该大纲会建议具备远程侦察能力的高空无人侦察机应该更适合对日本周边地区的侦察需要。外界认为,“全球鹰”无人侦察机已在此次“竞赛”中处于领先地位。“全球鹰”是由美国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制造的,可以在距离地面2万米的高空飞行,这一高度也是大多数商业飞机飞行高度的两倍。“全球鹰”可以在空中连续飞行36个小时,每架售价数十亿日元。

  消息人士称,“掠食者”无人侦察机是另一热门机型。虽然“掠食者”的飞行高度比“全球鹰”低,大约是8000米,但可以向地面部队提供支援。“掠食者”已在美国入侵伊拉克的战争中证明了其无法衡量的价值。据日本防务厅消息人士透露,无人机在日本的防空识别区内就可以搜集到朝鲜的情报。另外,无人机还能发现弹道导弹发射以及其它关键情报,然后还会把这些情报发送给“宙斯盾”驱逐舰。“宙斯盾”驱逐舰将是日本导弹防御系统的“中枢神经”。

  日本防务厅在2003财年开始研究自行生产无人机的可行性。截止目前,日本防务厅花在这方面的资金已达到24亿日元。在防务厅官员开始进行这方面研究的时候,他们当时宣称外国制造的无人机可能不适合在日本使用。然而,在几架无人机先后坠毁后,部分专家对无人机在日本上空飞行的安全性表达了忧虑之情。(杨孝文)(来源:新浪军事)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