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田野气息酿清凉 杭城美女跨入“草编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2: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六月十二日电 题:杭城美女跨入“草编时代”

  记者 林露露

  夏天是一个美丽泛滥的季节,当各种时尚走秀街头的时候,人们会忽然发现,杭州的都市女孩们都在不约而同的配上了草编的饰物。那种来自田野的风光不仅让炎炎夏日多一分清凉,而且因其绚烂的色彩成为都市当下最扎眼的时尚。

  大如挎包,小如零钱袋。在杭州吴山广场上,来自江苏的大伯用玉米皮搓成粗细不同的麻绳,分门别类地染上不同的颜色,也就没几天的工夫,这种用玉米皮做的手袋便出现在大街小巷。因为取材便宜,上色简单,草编手袋不仅价廉物美,而且对味人们偏爱自然天成的观念。一时间,无论是大小酒店还是公车上,都可以寻到草编手袋的芳踪。

  在办公楼里上班的张小姐携带一个红白相间的草编手袋走进办公室时,引起了周围女同事的一阵围观。也就没几天,大家伙都各自配上了色彩斑斓、式样各异的编织手袋,有的甚至连买好几个,准备赠送给自己的朋友。人们给这样的草编手袋非常一致的评语是,它们感觉清凉、适合夏天佩带,并且因为手袋的色彩非常丰富,携带轻便,在这个标榜美丽的季节里,与女孩子体现休闲自然的风格十分搭衬,在非正式场合,携带如此手袋出行绝对是正确选择。

  草帽,也不再土得掉渣如蓑帽式样。它们一样被漂上各种颜色,草皮用特殊手法处理得酥软的,较之寻常的帽子,手感特别细软,而且更加轻巧,给人一种纯天然的亲和感觉。

  记者在出售手工草帽的小店面前站了一会,便不时有女孩子询问价格,小小店面,没有镜子,女孩们便选中自己喜欢的式样,跑到旁的商店,一顶一顶的试戴。自然的东西,总是或多或少的传达着一种亲合力,更何况是在夏天,长发顺顺的女孩戴着,象是江南野地里跑出来的农家姑娘,清纯十足,而要是一身热辣装的女孩子戴了,则有另一番风味,野性里添了几分灵感创意。草编帽子,也一下子成为这个季节的顶戴新宠。

  手链,那是早在几年前便开始风靡的,可是如今,它们更是穿插上了更多象征意义的符号,比如刻有图腾的石头,带着民族语言的水晶,或者仅仅简洁单一的全手工草编。粗粗的框在手腕上,看似随意,但透着一股子的风情在里面。杭州的许多年轻女孩子自己买了草绳过来,照着喜欢的式样细细的编,也不论多少粗糙,送给谁都是一份难得的新意。

  于是,大街小巷上,老看见不同的男孩子,佩带着简陋而粗糙的手编草链,哪怕是十分难看的,也非要随时带着身边,谁叫,这是女朋友不知道熬了多少个晚上精心编制的,再线条粗糙,也不可辜负了那一份款款盛意。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