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戒指、旅游、锻炼 浙江大学生毕业留念新意迭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2: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六月十二日电 题:大学生毕业留念新意迭出

  记者袁胤

  眼下又到了大学生毕业分手的日子,与一些在酒店大摆酒宴相互攀比的现象构成鲜明反差的是,今年浙江有越来越多的大学毕业生对毕业有了全新的认识,并纷纷开动脑筋,相继想出了一系列充满个性的“告别”仪式。

  戒指铭刻回忆

  记者近日在浙江大学二00四届大学生毕业典礼上发现,学生穿着自己设计的T恤毕业纪念衫,戴着刻有学校名字和班级编号的戒指,参加毕业典礼。

  学生小蒋不无自豪地摘下戒指给记者看,戒指上刻着“ZJUDAIZHAOHUI”的字样。据他介绍,前者是校名首个字的拼音字母,后者是自己的名字,做这样一个戒指要花三十八元。广告系的小沈说,这些新奇点子都是同学们讨论出来的,大伙自己设计毕业衫上的图案、定制戒指,因此衣服和戒指的款式各式各样。在毕业典礼上,他们齐刷刷穿起了黑色的短袖T恤衫,上面印着不同轨辙的三原色,无名指上戴着黑白双色的戒指。

  他们还制作了精美的毕业纪念光盘,将青春四年的美好回忆“打包”珍藏。

  “毕业旅游”取代毕业酒会

  在美丽的西子湖畔读了几年大学的毕业生们,如今已不再满足于毕业酒会的形式来结束四年的同学之谊,许多大学生毕业班里兴起了“毕业旅游”,以此来结束自己的大学生涯。

  浙江工业大学学工办老师说,以往,毕业班的毕业酒会算是同学四年的最后聚会,但现在不少同学提出,这样太过单调。近来,有旅行社在校园内张贴旅游广告,有的班级便打算来个西湖一日游,活动丰富又能充分体现班级友情,也给毕业最后时光留下美好的回忆。而且,不少外地学生来杭州读四年大学,也没好好在杭州旅游过,以旅游方式结束大学生活算是个完美的句号。

  浙江工业大学旅游学院的一群学生还创办了“大学生旅游网”,在网站的咨询台里,有不少大学生提出在杭州该怎么玩“毕业旅游”的问题,引起非常活跃的讨论。

  请锻炼替代“散伙饭”

  周围的同学一个接一个地“卖”出去,浙江工商大学的大四学生小侯这几天“饭局”不断,人都胖了一圈。正愁没机会锻炼减肥,刚刚签约的室友小徐发出邀请:这次不请吃饭,请溜冰。

  大学毕业生中有个不成文的“约定”:谁和公司签了约,就会请同学吃顿饭,庆祝一下。这顿俗称“散伙饭”的毕业聚餐在浙江各所高校都流传甚广。不过,今年的情况有点不同,一些毕业生开始翻出新花样来庆祝自己走出校门。

  小侯说:“低年级的时候,寝室同学还经常一道出去溜冰,游泳,打乒乓球、羽毛球什么的;进入大四,大家都忙着出国、考研、找工作,好久没有一起痛痛快快地玩了,这是毕业前最后的机会。”小徐也有自己的打算:“大家都请吃饭,请来请去也就是这几个人,吃的也就是学校周围这几家店,没什么新意。我请大家溜旱冰,回忆大一那年,大家第一次来溜冰啪嗒啪嗒摔跟头的情景,多有趣啊!而且,每个人只要十块钱就可以尽情溜一天,再加上饮料、酒水的费用,比请吃饭还便宜呢。”

  当学校湖边一片粉红的桃花结成一个个毛茸茸涩涩的小青果,当柳树湖中的倒影与快垂入湖面的柳枝在风中相对起舞,初夏毕业的季节来了……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