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综述:广州楼市酝酿投资变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2: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六月十一日电(记者陈建)近期一系列投掷到房地产的“集束炸弹”,令开发商、投资商们“危”中寻“机”,战略布局也在悄悄变阵。在广州,既有投资商杀到省外“寻猎”,也有开发商南下羊城,谋求发展机会。

  据透露,以前开发商约有七到八成的资金是来自银行贷款,由于今年以来在国家严厉调控房地产市场的态势下,资金链条紧缩,不少开发商担心随时有断裂的危险,很急于寻找出路。据了解,广州一些手头上有资金的实力投资商,揪准了眼下房地产商忙于筹资、急于出货可“趁低吸纳”的商机,纷纷到中国各地寻找资金链条断裂项目注资。一名投资商坦承:广州甚至广东的房地产市场比较稳定,即使国家一连串的政策出台也能处之泰然,外省一些城市机会更多,所以投资策略会移师省外。

  但对于外省的发展商而言,广州楼市的成熟稳定正是杀入的理由。日前举行的海珠区龙田路烂尾地拍卖会上,三个竞买人中竟有两个是来自江浙南京的开发商,最后南京中惠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高出底价近三成五的价格夺得广州市第一个被拍卖的拆迁烂尾地。“中惠”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该公司在南京、江苏有项目,一直希望进入华南发展,此次不惜以八千二百万元重金夺取该项目,虽然地价比预期的七千多万要高,并没多大赚头,但意义不在于赢利,而是为立足广州,形成影响力,让购房者认识其品牌,是出于长期发展战略的考量。

  房地产市场营销专家分析,中惠公司的土地获取成本为一千六百八十元/平方米,按地价为开发成本的三分之一算,该地块所建项目的开发成本将达到五千零四十元/平方米,而且这一地块可开发面积不大,不能提供较大的获利空间,但南京开发商咬死不放,表明外来投资者对广州楼市还是很向往的,尤其是眼下房地产处于“非常”时期,寻找一方市场相对稳定成熟、可以规避风险的“静土”,广州是不错的选择。

  业内人士预期,广州从不抗拒外来者,相信未来会有更多“过江龙”敲响广州大门,广州楼市会演绎更多“走出去、杀进来”的故事。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