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建与微软合作培训高职实习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2:42 光明网-光明日报

  记者 朱振国

  本报讯

  6月6日,福建省副省长汪毅夫专程来到微软,看望在微软实习的10名福建软件高职学生。这些实习生都是通过微软的“成就未来,潜能无限”实习生计划选拔出来的,已经在微软实习了三个多月。微软用人部门表示非常认可这批学生的能力,认为其专业技能超出了该公司的期望值。

  微软积极参与由教育部支持的中国职业技术教育IT专业课程改革,并于2003年9月推出“微软院校IT认证课程项目“,将广泛应用于IT企业的微软技术,引入中国高职学生的专业课程体系当中,使学生在学校里就能够掌握目前最为企业所需的IT知识和技能,并获得国际公认的微软认证,从而提高他们的就业竞争力。

  福州大学校长吴敏生说,微软课程体系的确帮助学生在掌握企业需要的技能和技术上领先了一步。与此同时,可以看到同学们对于世界顶级企业的职业素质、企业文化有了颇多的感悟。

  微软的“成就未来,潜能无限”实习生计划,旨在使主修微软课程的毕业生体验微软的软件开发流程、系统和网络管理技术及专业化的工作方式。此次招录的10名同学是福建省第一批三年制软件高职的学生。他们从今年2月开始,分别在微软(中国)有限公司下属部门、企业和合作伙伴事业部进行为期4个月的实习。

  福建省为了发展软件产业,提出逐步建设软件人才大省、软件外包大省和软件产业大省的目标,为此,省教育厅与ATA公司合作、联合微软公司等IT厂商,于2002年在全国率先提出和实施了软件高职改革,开设了“可视化程序设计”等12个高职IT专业,将微软等10余家国际著名IT厂商的认证课程资源引入高职院校的专业课程体系当中。三年来全省实施该项改革的院校达到33所,在校生3万多人。福建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坚持不懈地走开放式办学的路子,鼓励和支持著名软件企业参与福建软件教育的改革和建设。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