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作文:黄河奇石--葡萄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2:44 兰州晨报

  一个风和日丽的星期天,我同伙伴们来到黄河边放风筝。正玩得高兴,脚下却被一个硬硬的石头绊了一下,我狠狠地瞪了那石头一眼。嘿,这块石头不一般。我忍不住捡起它。原来石头上有一串葡萄模样的图案。我把它带回家,起名叫葡萄石。

  这块葡萄石真是又神奇又美观。它是椭圆形的,扁扁的有巴掌一样大小。上面有几片叶子的形状,叶子上还有丝丝绿色的叶脉呢,下面有一串葡萄。摸起来一粒一粒的别提有多像呢。它们怎么长在石头上呢?我疑惑了。

  我想,也许在许多年前,黄河岸上有许多果园,葡萄园刚好靠近水边。有一天一串葡萄在架上呆腻了,它偷偷离开了伙伴们到河里去游泳。

  它游啊游啊游累了,沉到河底躺在一块石头上休息。突然黄河上刮起的大风掀起大浪,它没来得及逃走,一下子连同那块石头一起埋在沙子下面,就这样过了许多年变成了化石,后来黄河发大水又被冲到河岸上。真是这样吗?我要在网上或书上查查有关这方面的资料。

  这就是黄河奇石———葡萄石。(来源:兰州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