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作文:关在笼子里的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2:44 兰州晨报

  这是一只关在笼子里的鸟,它叫八哥。它有一身乌黑光亮的羽毛,一双红色的小爪子,一对蓝蓝的眼睛,一个又细又长的嘴,好漂亮!八哥在笼子里跳上跳下,左右盘旋,一心想要飞出笼子。

  我每次放学一回到家里,就去看这只八哥。看见笼子里的小八哥着急地向我点着头,一对小眼睛滴溜溜地直转。八哥好像对我说:“求求你放我出去吧!我要自由,外面的世界多好啊!把我关在笼子里好闷啊!”我的眼泪流下来了。我不由得想到鲁迅先生的小说《故乡》里面的迅哥儿和闰土的故事。迅哥儿虽然在家饱读诗书,但他只能看到高墙上四角的天空,可在乡间山野长大的闰土心里却有着无穷无尽的稀奇事,都是迅哥儿往日的朋友所不知道的。

  这么漂亮,这么可爱,又这么可怜的小鸟,却被关在笼子里。它能不着急吗?

  它难道不想它的伙伴们吗?它可能在想,要是出去见见爸爸妈妈那多好啊!

  人们把它关在笼子里,它多么希望自由啊!它盼望着,盼望着有人来解救它。

  唉!我能为这只小鸟做点什么呀?

  看着鸟,抚摸着鸟笼,我的眼泪流了下来。妈妈一个劲地让我写字,老师一个劲地让我做试卷。学习束缚着我的天性,我不正像这只被关在笼子里的小鸟吗?

  不!我要飞出去,要去看看外面五彩的世界,去寻找自己的生活,去寻找自己理想的天空。但愿这一天能够早日来到。(来源:兰州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