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作文:风 叶子 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2:44 兰州晨报

  没有紫藤花和牵牛花,或许篱笆并不美丽;没有篱笆,或许这些花也仅仅是一根根腐枝;没有风,叶子也许不会凋落,更没有那在空中划过的美丽。叶子是不会飞翔的翅膀,是风让翅膀因飞翔而美丽。

  我寂寞地走在林阴路旁,飘飞的叶子打破了这片沉寂,风不是很大,但是能够让它飞翔。美不是独立的,没有映衬也就没有美丽。华丽的衣裳,在美丽的模特的身上方显华贵;自在的白云,在广阔蓝天的怀抱中更显缱绻;漂泊的心情,在飞扬的笑声中更显凄凉。

  还记得那首《小小少年》的歌吗?那是成长的记录,当我们不再年幼的时候,一切烦恼都来了。当叶子承载着我们的烦恼飘浮的时候,是否心情舒畅多了,回忆中我们拥有的太多,香甜的背后,淡淡的苦涩,那才叫生活。

  风还在吹,叶依然在飘,好像一切都没有改变,改变的只有自己的心境。

  看着树上留下的叶子,一时间只觉得阳光刺得我眼好痛。

  当世界不再可以依赖,当快乐已无法分享,是不是有人会失落。至少我不会,因为我还有叶子。那承载感情的信物,永远在心中延续。时间还停留在这一刻,那是心之所向。在心灵的某一个安静角落中,永远有这样一棵树,它的叶子一直在飘落,每一片都寄托着不同的感情,我不再孤独,因为明年翠绿的叶子依然还会回来。(来源:兰州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