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龙舟竞渡贺端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2: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六月十一日电 今日是中国传统端午节,在香港旅游胜地赤柱,成千上万的人们用赛龙舟竞渡的传统方式庆祝节日。

  一年一度的香港赤柱龙舟锦标赛今日举行,这项迄今有三十八年历史的传统体育盛事,今年更创纪录地吸引了一百六十六支龙舟队参赛。参赛人数逐年飙升的同时,该项赛事也越来越为外籍在港人士所喜爱,使之成为一个中西合壁的国际盛会。

  每年端午节在赤柱举行的龙舟赛,已成为最国际化的香港本土赛事。据赛会估计,今年参加比赛的总人数超过三千三百人,外籍选手占一半以上。

  赛会组织者说,赤柱龙舟赛多年来一直肩负发扬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中西交流的使命。

  经过一天的角逐,最后赤柱龙协杯、南区区议会杯和芝华市金杯的冠军分别由滑浪风帆会龙舟队、航校旧生龙舟队和霸士龙舟队夺得。完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