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人如花花似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3:12 新闻晚报

  音乐,也许是最为抽象的艺术。她总是把任何具体而繁杂的现实过滤得一干二净,然后酝酿出人人都不会陌生的美来。

  此刻,梅艳芳的《女人花》从我的电脑音箱里流出来,那哀怨忧郁的女声,像“吹面不寒的杨柳风”拂进我心胸的女声,浸润着“沾衣欲湿杏花雨”式的惆怅,使我的眼眶一次次潮湿。

  忘记了是谁说过这样一句话:我们每个人都是上苍的玩偶。未来就是一张无知之幕,谁知道掀开以后,呈现在自己面前的,会是怎样的一幅图景呢?好在上苍仁慈地创造了花,无论对亚当还是夏娃,这都是美丽的一种。

  而娇艳欲滴的花和女人的关系更是一种天衣无缝的配合。女人是花的影子。女人的一生,其实就是花的生命历程。

  少女是一枝晨曦中含苞待放意幽幽的花蕾。天之精地之华孕育了她与生俱来的清纯和不经意的高贵。于是,轻佻的风儿也收敛起她的本性来,只在枝叶间和着明月白云翩翩起舞;雨丝儿只想着用清水为她洗去尘世的污浊和喧嚣……当然也有性急的想一睹她的芳容了———“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

  待到花开之时,自然是别有一番胜景在眼前了。赤橙黄绿青蓝紫,争奇斗艳,千娇百媚。发型精致的女子像花一样摇曳在钢筋水泥森林的红尘里,或撑一把遮阳的伞,或捧一束光彩夺目的红玫瑰,裙袂飞扬地走在车如流水人如龙的街头,她们化成了城市一道赏心悦目的花景。偶尔地“回眸一笑”,明眸尽显、皓齿微露,便让城市的霓虹黯淡无光了。

  于是,就有懂得欣赏“女人花”的男子出现了。他们的眼珠随风轻轻摆动开来,伸出一双双温柔的手,来抚慰朝朝与暮暮、切切地等候的“女人花”。花儿们的梦里就是有心的人!

  女人们在男人的影响下,一步步走向成熟。一朵朵风姿绰约、仪态万千起来。就像只有结了果的花才算是拥有完整的生命历程一样,只有做了母亲的女人才算是真正的女人。然而一旦孕育了新的生命,她们便抛弃了所有的华丽所有的梦想,所有让自己惊艳的机会,专心致志地奉献所有了。她们成了世上最美的花。那是一种由内而外的美,一种含蓄收敛的美,一种暗香浮动的美。

  可惜,苍凉的就在后面了。

  时间是世间最厉害的武器。俗话说的“人无千日好,花无百日红”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应该还是有例外的。其实,美丽的女人,像春风一样来又走了,她们即使“零落成泥碾作尘”,但依然会香如故!

  想起一句话来:如果女人是上苍让亚当生存下去的勇气,那么,我想鲜花就是上苍让女人可以坚强地活着的理由!

  每一个女人都像一朵花,每一朵花都似一个梦。或者说,每一个女人都似一个梦,一个美丽的梦! 作者:萧磊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