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头5月,商品房依然走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3:18 海峡网-厦门晚报

  实际销售面积比增13.18%;有关人士认为:房价调控政策不会影响供求关系

  本报讯 (记者 谢卫东通讯员张婉珍)记者昨日从市建设与管理局获悉,今年1─5月我市房地产市场整体运行平稳,全市房地产开发完成总投资36.88亿元,比去年同期的32.8亿元增长了12.44%。1-5月商品房实际销售面积达到110.24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长13.18%,其中商品房住宅实际销售面积为94.28万平方米。同时,新开工住宅111万平方米。

  今年以来,特别是在国家调控政策出台之前,商品房市场呈现火爆之势,1-5月全市商品房施工面积达到1131.90万平方米,其中商品房住宅就高达797.50万平方米。同期,全市商品房新开工面积为154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的97.74万平方米猛增57.56%。其中商品房住宅新开工面积111.12万平方米。

  另外,1─5月全市商品房竣工面积也达到119.42万平方米,多于去年同期的103.53万平方米,其中商品房住宅竣工面积94.87万平方米。

  商品房预售也显著增多,1─5月全市商品房预售面积115.94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91.66万平方米增长26.49%。其中商品房住宅预售面积96.32万平方米。

  受商品房销售市场的良好影响,今年1─5月份的商品房空置面积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至5月底全市商品房空置面积为78.5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9.39%。其中商品住宅空置面积25.10万平方米,办公写字楼空置面积5.35万平方米,商业营业用房空置面积21.75万平方米,其他用房空置面积26.36万平方米。

  有关人士分析说,从今年前5个月总的供需情况来看,二者是相一致的,整个房地产市场基本上呈现稳步发展的态势。而从本月起,国家调控政策的实施,房地产市场可能会出现一些观望情绪,但供求关系应当会保持相对平衡。

  (厦门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