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佛山最大烂尾楼11日降价再拍》追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3:44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徐毅儿)因手续问题,原定昨日以1.54亿元再度举槌拍卖的“佛山市国际商业中心大厦”暂缓拍卖,具体日期再行通知。据拍卖行方面透露,预计拍卖会下周即可恢复。

  “佛山市国际商业中心大厦”———这个佛山市区最受瞩目的摩天“烂尾楼”今年首度重出江湖,以1.54亿元起拍,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然而,原定昨日举行的拍卖会却因拍卖行接到委托方通知而延迟举行,具体时间待定。

  由于坊间有传言,佛山市国际商业中心大厦烂尾近10年,地基不稳,楼体出现倾斜。就此疑问,记者采访了执槌拍卖行———佛山市京桂拍卖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彬雄。李彬雄告诉记者,暂缓拍卖只因拍卖手续出现了些许问题,预计拍卖会将很快恢复,可望在下周举行。同时,京桂拍卖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慧明告诉记者,佛山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于2003年12月3日出示的《关于“佛山市国际商业中心大厦”质量意见》表明,抽查未发现有影响主体结构安全的严重缺陷。

  作为佛山市单项建筑面积最大、主楼最高的在建综合商用大厦,“佛山市国际商业中心大厦”是佛山市的标志性建筑。2001年,佛山市京桂拍卖行受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委托,执行该大厦的第一次拍卖活动,初始起拍价达2.64亿元,最终由于无人应价而收回。

  在该大厦对面进行出租车管理的两名佛山人指着周边的高层建筑物对记者说:“这里地理位置多好,我们都希望它能够早日重建好!”(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