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委、市政府昨召开“6·10”特大火灾事故现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4:01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昨天下午,汕头市委、市政府在潮南区召开“6·10”特大火灾事故现场会,研究进一步落实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和省长黄华华及其他领导同志的指示精神,吸取“6·10”特大火灾事故血的教训,举一反三,痛定思痛,警钟长鸣,加大力度抓好安全生产。市委书记林木声、市长黄志光在会上强调,要妥善做好善后工作,全力配合国家和省有关部门查清原因,分清责任,依法依规,严肃处理有关责任人。各地各部门要以此为鉴,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对安全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要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切实增强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同时立即在全市开展地毯式的安全生产大检查。要做到一边抓好安全生产,一边抓好日常工作,确保经济建设和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巩固保持汕头经济社会稳定发展的新局面。

  昨天中午1点钟,参加现场会议的同志来到华南宾馆“6·10”特大火灾事故现场,察看了火灾现场,听取了市公安消防局关于火灾情况的介绍,随后,在潮南区政府召开会议。会议由副市长苏耀光主持,副市长欧阳志鸿在会上布置了立即在全市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工作。潮南区区长黄陵在会上汇报了“6·10”特大火灾事故及善后工作处理情况,以及潮南区以火灾事故为教训,在全区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有关情况。

  林木声在会上强调指出,要一丝不苟地抓好落实张德江、黄华华同志以及其他领导同志的指示精神。一是必须敲响警钟,警钟长鸣,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血的教训再次告诉我们,安全生产一刻也不能放松,一刻也不能麻痹。各地各部门一定要以此为鉴,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对安全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把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作为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具体举措,切实抓实、抓出成效。人命关天,责任重于泰山,要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在思想上切实增强安全的意识、责任的意识。二是统一协调,依法依规,认真处理事故涉及的相关问题。做到千方百计抢救伤者;妥善做好善后工作;配合国家有关部门查清原因,分清责任,依法依规,严肃处理有关责任人;做好维护社会稳定的工作。三是认真总结事故的经验教训,举一反三,在全市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大力度,开展对消防、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等专项整治。认真排查消除各种安全隐患,坚决杜绝类似事故发生。四是抓好日常的各项工作。当前汕头出现稳定发展的新局面,这个局面来之不易,大家要倍加珍惜。市直相关部门和潮南区要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全力以赴做好事故的善后工作。各县区要按照部署,一边抓好安全生产,一边抓好日常工作,确保经济建设和各项正常工作的开展,使稳定发展的新局面能够巩固和延续下去。五是要做好火灾事故的各项相关工作。六是事故处理领导小组、有关部门要在市委、市政府统一领导下,紧张有序地开展工作,协调相关事情。

  黄志光也在会上指出,要认真总结吸取“6·10”特大火灾事故血的教训,举一反三,把安全工作抓好,把社会管理工作抓好,把经济管理工作抓好。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张德江、黄华华等领导同志的指示精神,吸取血的教训,全面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把安全生产抓好。二是做到警钟长鸣,立即开展全市地毯式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安全生产事关党的执政理念,事关国家人民的根本利益,事关社会的和谐安定,也事关党和政府的形象。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一定要绷紧这根弦,做到常抓不懈,一刻也不能放松。要贯彻“预防为主”,树立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使安全生产责任全覆盖、贯穿全过程。要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生产大检查,查一查思想对安全生产重视不重视;查一查责任、分工落实不落实;查一查工作到不到位;查一查安全生产的观念树得牢不牢;查一查重点工作和薄弱环节有没有得到及时整改、及时解决;查一查制度健全不健全,落实不落实;查一查消防设施健全不健全,消防器材有关人员会不会使用。三是全力以赴抓好事故的善后工作。

  市人大、市政协、市纪委以及市委办、政法委、宣传部、市中级法院、检察院有关领导;各区(县)区(县)长,分管消防工作、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安监局局长、公安分局分管消防工作副局长;中央、省驻汕有关单位、市直有关部门领导参加会议。

  另据了解,昨天凌晨,有关部门在进一步清理火灾现场时,又发现了一具尸体,至此,“6·10”特大火灾事故死亡人数已达到31人。(王开颖陈江)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