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捧着心走上讲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4:05 新民晚报

  探究徐宏杰的精神世界,是为了给更多的人,特别是年轻读者以精神上的关照。今天参加“新闻三人谈”的,都与徐老师年龄相近——他的首届学生、上海师范大学小学教育专业二年级学生李娟,本报科教卫工作室负责人张弘和记者张家愉。

  张弘:这几天我们在采访中一次次流泪。究竟是什么感动着每一个走近徐老师的同龄人?

  李娟:他从不说什么大道理,而是以亲身实践,将人生的道理都教给了学生。学生每问一道题,他都要琢磨三四种解法。这是倾己所能,为学生传道授业解惑,更是倾己所有,为学生树立做人的榜样。

  张家愉:我与徐老师同岁,感动我的是他嘴角挂着这代人最渴望的满足的微笑。我想他的满足感来自对岗位的无比热爱,更来自他将教师职业奉为人生理想的高尚追求。

  张弘:27载年华,留下一条青春轨迹:做人,做老师,做灵魂工程师。这样的人生选择,又给我们何种启示?

  李娟:我选择了读师范学校,是选择了与徐老师一样的人生追求——捧着一颗心走上讲台。

  张家愉:关注徐宏杰,也是关注师道传承这个重要话题。往往一提到师德师魂,人们想到的是白发苍苍的老教师。而今,我们也将这份敬意献给从业仅5年的徐老师,可惜他离去时太年轻了。

  张弘:还听一些年轻读者说,读完徐宏杰的事迹,他们忍不住要给自己的小学老师、中学老师打个电话捎句问候。师恩师德,最是触动人心弦——那份对人间真爱真情的固守与信心。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