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即将获得大学二等一级荣誉学位,成绩超过父亲叔叔弟弟,有媒体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4:11 信息时报

  英国王室成员给予人们的印象是高贵、优雅、绅士、遥不可及,但只要看看他们的考试成绩,就知道纵然是贵为王子公主,也只是普通人一个。本版编译盆盆

  6月11日,不仅是英国女王的好日子,同时对威廉王子来说,也是个重要的日子。这一天,威廉将创造两个历史性时刻:与康沃尔公爵夫人同乘一辆官方马车和获得圣安德鲁斯大学的二等一级荣誉学位,后者更是将令他成为英国最聪明的王室成员。

  首次与后妈出席官方活动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6月11日,在“英女王官方诞辰阅兵仪式”上,威廉和他的继母卡米拉将一起坐在队伍的第一辆双马四轮大马车上。这辆马车来头可不简单:这是一辆18世纪的四轮马车,属于已逝王太后伊丽莎白女王御用。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出生于1926年4月21日,但她的“官方生日”定在每年6月的第二个星期六。女王的“官方生日”同时也是英国的国庆日。

  据报道,自卡米拉成为威廉继母后,这是两人首次共同出席官方活动。

  曾经想过放弃读大学

  除此之外,人们普遍预测在威廉4年的大学生涯里,他将获得地理学二等一级荣誉学位。威廉的生母戴安娜当年只是取得了家政学的英国中等教育证书。据悉,威廉可以在“英女王官方诞辰阅兵仪式”开始之前通过上网查询他的学位成绩。6月13日早上,威廉将收到学校的书面确认书。威廉此前曾经说过自己应该可以取得二等一级荣誉学位。上周他已经知道自己的论文级别是二等一级,但学位的级别还要视答辩成绩和考试成绩而定。

  22岁的威廉,是英国王位的二号继承人,刚进入大学时,他曾经痛苦过,挣扎过,甚至还考虑过放弃。但最后在父亲查尔斯王储苦口婆心的劝说下,他还是坚持了下来。从艺术史专业转到地理学专业后,威廉开始享受作为一名大学生的生活。四年的学习中,威廉有一段时间与女友凯特·米德尔顿住在同一屋檐下,度过了一段甜蜜时光。

  据报道,在最后一个学年里,威廉每周有7堂课,至于他那篇1万字的论文则是在印度洋毛里求斯岛的海滩边完成的。6月23日,威廉就要大学毕业,随后他将出访新西兰,这是他第一次以官方身份代表女王到国外出席活动,届时他将在二战结束60周年的纪念仪式上献花圈。

  父亲是首个念大学的英王储

  威廉的父亲,查尔斯是首个念大学的英国王储,他曾经就读于苏格兰的高登斯顿学校和剑桥大学三一学院。查尔斯在高登斯顿学校的高中毕业成绩是2个A。在剑桥大学三一学院里,查尔斯获得了历史学二等二级荣誉学位。跟威廉相似,查尔斯在大学期间也曾经转专业,他开始选择的是考古学与人类学,其后转为学历史。而在查尔斯之前的所有王室成员,包括英女王,都是在家里接受女家庭教师的教育。

  威廉王子的三叔韦塞克斯伯爵爱德华王子也是毕业于剑桥大学历史系,获得二等二级荣誉学位;二叔约克公爵安德鲁王子则选择了从军,在皇家海军服役22年。

  王室成员学习成绩

  查尔斯,曾就读于苏格兰的高登斯顿学校,高中毕业成绩是2个A;在剑桥大学三一学院获得历史学二等二级荣誉学位。

  戴安娜,16岁毕业,专业是家政学,取得英国中等教育证书。

  安德鲁王子,离开高登斯顿学校时的高中毕业成绩是2个A。

  爱德华王子,高中毕业成绩是3个A,在剑桥大学获得历史学二等二级荣誉学位。

  安妮公主,高中毕业成绩是2个A。

  威廉王子,获得12门普通中等教育证书,在伊顿公学获得3个A。

  哈里王子,获得11门普通中等教育证书,在伊顿公学获得2个A。

  哈里在军校频频挨骂

  威廉的弟弟哈里王子显然选择了追随二叔安德鲁的足迹,最近才以刚及格的成绩(2个A)进入英国桑赫斯特皇家军事学院,开始了他的军校生涯。

  上个星期,在桑赫斯特皇家军事学院学习的哈里王子被那里的教官狠狠地训斥了两顿。第一次是当高级军官经过时,哈里竟然不起立;第二次是6月7日那天在训练场接受阅兵训练时,哈里再次受到教官的郑重警告。

  此前有报道称,5月31日,哈里接受了他自5月8日进入桑赫斯特皇家军事学院、开始军校生涯以来第一次的“魔鬼训练”———肩扛25公斤背包,持续时间8小时的10英里野营拉练。训练结束时,精疲力竭的哈里如烂泥瘫软在地上高呼:“再跑下去要出人命!”

  桑赫斯特皇家军事学院是英国著名军事学院,不少英国贵族曾就读于该校,而哈里则是近年来就读于此校等级最高的英国贵族。

  部分外国军政要员也曾在桑赫斯特皇家军事学院学习,其中包括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以及他的父亲、已故约旦国王侯赛因。(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