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既传统又时尚真有意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4:35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既传统又时尚真有意义”(图)
记者王景波吴震宁/文胡龙召/摄

  宁波晚报讯昨天是农历五月初五。尽管天气时雨时阴,但本报邀请10户家庭在东钱湖小普陀风景区一起划龙舟、包粽子、烧烤、游湖,让一帮准女婿陪着女友及其父母,在青山绿水间度过了一个别有风味的欢乐端午节。

  龙舟竞渡东钱湖

  早上9点,参加本报“五月五赴钱湖,和你一起过端午”活动的10户家庭30多人组成车队,开进了东钱湖小普陀风景区,一起寻找传统的端午节记忆。

  景区为客人们准备的第一项活动是“端午划龙舟”。尽管在影视节目中常常看到龙舟竞渡的精彩场面,但真正能参与划龙舟机会却很难得。况且,景区工作人员说,他们是景区开放划龙舟项目的第一批游客。

  很快,这些家庭推荐出由18人组成的一支特殊的龙舟队,景区特地邀请了3名刚获得日本国际龙舟赛季军的成员在龙舟上敲起锣鼓“助威”……500多米距离,来回已划了两趟,要不是下起了雨,大家还不肯上岸呢。来自江东王家社区的“准丈母”周大妈兴奋地说:“没想到,这把年纪了,还能过上把‘划龙舟’的瘾。”

  包粽子比赛显身手

  紧接着,包粽子比赛又将拉开帷幕。但10户家庭中会包粽子的却不多。湖心景区酒楼安排了大厨现场演示包粽子:粽叶绞成漏斗状,糯米、腊肉装进去……两手一合,嘴咬线头,左缠,右缠,打结……就把一个粽子包严实了。众人一边看着大厨的每一个动作细节,一边撩起胳膊跟着就做起来。

  最后,参加决赛是来自百丈街道中山小区的“老丈母家庭队”和舟孟社区的“准丈母家庭队”。11点10分,比赛开始。两个参赛队的六名队员中,个个都铆上了劲……这场十五分钟的大赛结束时,在粽子数量上,“老丈母家庭队”以绝对优势战胜了“准丈母家庭队”,获得1瓶“雄黄酒”奖励。而“最佳形象奖”、“最差相貌奖”也一一名花有主。“没想到我第一次包粽子就能包出这么漂亮的。”“准女婿”姜维自豪地笑道。

  亲情游湖别样精彩

  香肠烤糊了味道也很好,吃在嘴里的鸡翅还透着血丝,白花花的年糕居然被烤成了“包龙图”……中午烧烤活动后,东钱湖小普陀风景区还组织了“亲情游湖”活动。

  乘着游览观光车,穿过二公里长的景观堤,“陶公钓矶”、“芦汀宿雁”、“沙山村”……东钱湖畔秀美湖光山色尽入眼底,参加活动的老老少少们心情也格外轻松。

  “你们家女婿真能干!”“你们家闺女还挺行的,找了个好女婿。”游湖过程中,大家欢声笑语,各家庭之间也成了畅所欲言的朋友。

  长辈对小辈勉励有加、小辈对长辈恭敬备至的情景,让支持这次活动的东钱湖南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的李艺超副总经理十分感慨:“在这个传统佳节,能和晚报举办这样的活动,为培养家庭亲情关爱提供平台,有意思,有意义。”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