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辽宁出现离奇遗产继承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20:28 法制晚报

  丈夫私攒10万元钱去世妻子无法取出告银行

  新华社沈阳6月12日专电 记者近日从鞍山市铁东区人民法院了解到,该院近日受理了一起离奇的“遗产案”:一男子背着妻子用假身份证存了10万元“私房钱”,没想到他死后,妻子到银行取这笔钱时却被告知,由于假身份证不能证实其丈夫真实信息,所以不能取钱。无奈之下,妻子只好将银行告上了法庭,希望要回这笔巨额遗产。

  据起诉者李某称,她丈夫张某生前是做生意的,背着她攒了一笔私房钱,为了不被她发现,张某特意办了一张假身份证将钱存进银行。为了稳妥起见,这张假身份证上除了照片是张某本人外,一切资料都是假的,张某以为这样,他的“小金库”就万无一失了。可是天有不测风云,今年年初,张某患重病住进了医院,临终前,他将自己的“秘密”告诉了妻子,并把假身份证和存折一同交给妻子。

  处理完后事,李某拿着张某的假身份证到银行去取丈夫遗留的10万元钱,可是银行方面说取钱只能本人来领,待李某说明其丈夫已去世的情况后,银行又提出让李某出示户口簿以示证明。结果,当李某将户口簿拿来后,因为当初张某办的假身份证信息全部是捏造的,与户口簿上的信息完全不符,因此银行拒绝支付李某这10万元遗产。无奈,李某将银行告上法庭。

  对于这起离奇的“遗产案”,法院将于近日开庭审理。

  作者:常琳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