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川大熊猫栖息地申请世遗活动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20:28 法制晚报

  本报讯 据《华西都市报》报道,世界上第一只大熊猫发现地雅安,昨日正式启动了四川大熊猫栖息地雅安部分的世界自然遗产申报工作。

  雅安是大熊猫的主要栖息地,也是目前世界上大熊猫最多的地方之一。雅安市“申遗”提名地主要分布在天全、芦山、宝兴三县,核心区总面积达28万公顷,占四川世界自然遗产提名地核心区总面积的50%以上。在栖息地内生活着近300只大熊猫,占全世界大熊猫种群数量的30%。

  资料

  熊猫的发现

  1869年5月4日,大熊猫在在四川省的穆坪地区(今雅安市宝兴县)被法国人J·A·P·戴维发现(当时当地人称之为“黑白熊”)。其皮制成模式标本后成为巴黎自然历史博物馆引以自豪的镇馆之宝,并轰动全世界。最后,将它命名为“猫熊”(PANDA)的也是戴维。根据它的体型,按照中国人的习惯,翻译成中文后写成“大熊猫”,并且一直沿用至今。

  作者:康瑞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