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阿两国希望扩大经贸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20:33 新华网

  新华网马斯喀特(阿曼)6月12日电(记者安江)第六届中国-阿曼经贸混合委员会会议12日在阿曼首都马斯喀特举行,与会代表希望进一步扩大中阿经贸合作。

  陪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访问阿曼的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魏建国与阿曼工商部次官艾哈迈德·迪布共同主持了会议。

  魏建国在会上发言时指出,中阿两国关系长期友好,双边经贸关系发展顺利,双边贸易额增长迅速。他说,中国重视发展与阿曼的经贸关系,愿意发挥技术、设备和人员方面的优势,与阿方在资源开发、通讯、工业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为此,他建议双方促进投资与贸易便利化,扩大贸易投资规模,加强油气、基础设施建设、培训、农业等领域的合作,积极推进中国与海湾合作委员会建立自由贸易区的谈判,并扩大在中国-阿拉伯国家合作论坛和世界贸易组织中的合作。

  艾哈迈德对此表示赞同,并希望中阿两国在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石化项目、矿产开发、旅游、卫生等方面加强合作,并共同促进两国私营企业间的投资合作。

  中石油、中石化、中建等八家中国企业代表以及阿曼工商部、农渔部、卫生部的官员和工商会的代表出席会议。会议期间,中阿双方就加强两国贸易、投资、石油和天然气、基础设施建设、培训、农业等领域的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广泛共识,并签署了会议纪要。

  中国和阿曼自20世纪50年代就有了民间贸易往来。1978年两国建交后,贸易额有了较大幅度增长。两国签订了两国政府贸易协定、两国贸易协定修改议定书、鼓励和保护投资协定以及避免双重征税协定。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