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交通银行即将在香港上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22:22 人民网
交通银行即将在香港上市(图)
  交通银行管理层通过视像会议系统回答记者提问。投影银幕上(左至右)分别为:交通银行执行副行长彭纯、交通银行行长张建国、交通银行董事长蒋超良、交通银行执行副行长叶迪奇、交通银行首席财务官于亚利。

  人民网香港6月12日电记者刘韬摄影报道:今天下午,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公开招股记者会,公布交通银行本月底于香港联交所主板市场发行H股的详情。

  作为我国首家在境外资本市场上市的内地商业银行,交通银行此次全球发售新股58.55亿股,其中在香港发售2.92亿股,每股发行价将介于1.95港元至2.55港元之间。股票预计在6月23日于香港联交所正式挂牌上市。

  交行此次海外上市的其中一个亮点,是引入汇丰银行作为其战略投资者。此前,汇丰银行已于2004年8月斥资17.5亿美元认购了交行19.9%的股份。在上市过程中,汇丰银行已公开表示,将认购交行一定数量的此次发行的H股新股,以便在全球发售结束后,维持其在交行19.9%的权益比例。而根据交行与汇丰签订的《技术支持和协助协议》,汇丰银行将在风险管理、公司治理、内部审计和控制、财务会计、资产负债表管理及人力资源管理等方面向交行提供意见和指引,以帮助交行进一步提高管理运作水平。

  据悉,截至2004年12月31日,按照银行总资产计算,交通银行是中国内地第5大商业银行,该行在中国内地137个城市设有92间分行和2413间支行。该行的资产质量和资本充足率也都居行业领先水平,去年底,该行的不良资产比率为2.9%,资本充足率达到9.7%。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