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贸人才多跳槽 企业只好再来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03:56 东南早报

  3000人才火爆外贸专场招聘会

  早报讯(记者颜剑虹文/图)昨天,第三届“锦绣前程”营销、外贸、外语行业专场招聘会在厦门市人才市场举行,近120家企业提供了2000余个相关岗位,吸引了3000多人前去求职。

  厦门市目前有各类外贸企业2500余家,据上季度厦门市人才市场供求统计信息显示,营销、外贸、外语类职位人才需求排名仍排在各类职位的前面,且每周的需求量不断上涨,特别是营销类岗位,占到人才招聘岗位总量的18%,居单位招聘需求排行首位。据业内人士反映,沿海地区许多企业普遍存在营销、外贸、外语等骨干人才紧缺的问题,厦门也是如此,不少企业急需大量实务操作人员和具有丰富业务经验的中高层管理人员。

  今年30岁的小刘从事外贸行业工作已经6年,据其称,6年来他已经为不下10家外贸企业打过工,感觉业务做得不顺手,他通常都会选择跳槽。小陈昨天告诉记者,他目前在厦门某外贸公司工作,但是公司业务不很理想,他昨天来到人才市场想为自己寻找一个更有前途的“东家”。昨天,抱着像小刘和小陈的心思来参加招聘会的人才并不少,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许多企业对这些人才是既“爱”又觉得无可奈何。

  厦门某知名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高小姐对记者说,营销人才跳槽的现象相对其他行业较明显,尽管企业在招聘过程中都很谨慎,注重对应聘人才工作的稳定性和诚信度进行考察,但是还是常有不少优秀人才工作一段时间后炒了公司的鱿鱼,他们就不得不重新招聘这方面的人才。

  此外,高小姐称,由于外贸行业涉及海关、物流等方面,市场需求千差万别,人才的实践操作技能和经验相当重要,目前企业最希望招到的是既掌握营销专业知识又熟悉海内外市场的复合型外贸业务人才,但在厦门目前很难找到满足这样要求的人才。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