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坐下来谈出双赢局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08:46 东方网-劳动报

  记者韩建伟

  本报讯贴近职工,服务基层,立足维护,争取双赢。以这种理念指导自身工作的浦东新区总工会,最近又成功地缓解了外高桥一家韩资企业的劳资矛盾,既得到了职工的信赖,又受到了外企老板的尊重。

  今年26岁的安徽籍来沪务工人员田某,在外高桥一家韩资企业工作2年后,突感身体不适,经上海市第七医院、瑞金医院的检查,确诊为“突发白血病”,并住院治疗。由于住院期间花费甚多,生活发生困难,为此,田某要求企业方支付医药费并给予职业病经济补偿。

  企业方在得知田某患病后,特地发动职工募捐。同时,企业方在与田某家属的多次商谈中,一次性的补助也逐步提高。但是,在认定田某患病是否企业有毒气体造成的问题上僵持不下,双方情绪冲突而使商谈戛然而止。无奈之下,田某及其家属向有关部门提起职业病的认定要求,同时要求浦东新区总工会为他们主持公道。

  浦东新区总工会得知田某的要求后,随即与有关方面进行联系。与此同时,浦东新区卫生监督所的工作人员也赶往该企业进行空气采样,并送浦东新区疾控中心进行检测。新区总工会法律维权部负责人同时多次与企业方协调,认真听取他们的想法。

  企业方认为,职工患病应该引起重视,但“突发白血病”病因存在多种诱因。而田某家属认为,在田某工作的岗位上先后已有多人感觉身体不适,只是没有“突发”。浦东新区的卫生单位认为,企业的空气有异,但难以认定与“突发白血病”存在必然联系。

  新区总工会领导在听取法律维权部的汇报后认为,在目前职工患病的困难期间,必须尽快坐下来商谈,解决燃眉之急。在企业方同意先期预支医疗费的同时,也教育田某家属一定要依法办事。

  在浦东新区总工会法律维权部的主持下,双方又一次坐了下来,并签订了一次性补偿79175元的协议书。企业发动职工募集的5000元善款也交到了田某家属的手里。

  据了解,田某病情目前已得到了控制并趋于稳定。日前,田某怀着对工会组织深深的谢意告别上海,回到安徽老家继续调养。(来源:劳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