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让事故“留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08:46 东方网-劳动报

  在人们的印象中,石化2号聚酯联合装置检修工区的班长徐社新总是满身油污,蹲在设备旁摸爬滚打。也难怪,该装置经过这几年的增量改造,始终处于高负荷运转状态,给设备的稳定运行带来了一定的难度。虽说徐社新的家在浙江平湖的一个小镇上,离石化约20多公里的路程,但每一次设备抢修,他都会马上骑上摩托车直奔现场,并且总是挑最累、最重、最难做的活干。

  去年年末的一个周六午后,徐社新的班组成员打电话询问:装置CP--42压缩机因冷凝器漏水引发故障可能影响装置正常生产,什么样的处理方案更佳?电话中,徐社新把最佳事故应急处理预案告诉了他的组员,但当他把电话放下后,却放不下心。与其在家担心,还不如到单位自己处理!但那天女儿发着高烧,妻子在上中班。徐社新反复思量后,还是决定骑上他的摩托车,赶到生产现场参加抢修。等事情处理完毕后,已过了晚餐时间,组员们拉着他说到小餐馆庆祝一下,此时徐社新才想到了生病的女儿还一人留在家里……

  正是徐社新的兢兢业业,事故在涤纶部2号聚酯联合装置检修工区过不了夜。

  记者宋长星(来源:劳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