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和平查获28吨劣质肥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1:0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和平讯

  (记者曾焕阳通讯员李定佳)河源市和平工商局日前根据群众举报,在该县贝墩镇一举查获坑农的劣质肥料28吨。昨日,工商部门对销售劣质肥料的经营业主进行了立案调查,并将依法对其作出行政处罚。

  据当地工商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和平县工商局日前接到群众举报,称该县贝墩镇某化肥经营门店销售的“芭西马水稻肥”存在严重的质量问题。该局接报后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对被举报的门店进行突击检查,封存了经营业主正在销售的5吨“芭西马水稻肥”。在对“芭西马水稻肥”抽样检测中发现,该化肥的总养分只有11%,与标称的“总养分≥16%”不相符合,另外化肥的酸碱度也不符合国家规定的标准,检测认定为不合格化肥。

  根据市场出现的这一情况,该局及时加大对化肥市场的执法检查力度。在执法检查中,又发现和平县城某农资经营部销售的7吨“水稻专用型硝酸铵钙肥”和16吨“BB型硝酸铵钙肥”有质量问题的嫌疑,经过抽样检测显示:“水稻专用型硝酸铵钙肥”和“BB型硝酸铵钙肥”的水不溶物含量分别为48.3%和56.7%,远远高于两种化肥共同的“水不溶物≤5%”的标准,被认定为不合格化肥。

  目前,工商部门已经依法对查获的28吨涉嫌坑农的劣质肥料进行了封存,并将进一步对经营业主作出相关的经济处罚及行政处罚。(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