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基础设施建设“上马” 罗布泊钾盐加速开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1:13 乌鲁木齐晚报

  罗布泊钾盐开发将进一步加快步伐。记者日前从巴州国土资源局了解到,围绕罗布泊产业基地的水、电、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纷纷“上马”,为开发罗布泊钾盐打造了坚实的“硬环境”。

  巴州国土资源局矿管科科长刘通说,巴州国土资源局将积极协调自治区有关部门对罗布泊钾盐资源及水资源探矿权、采矿权使用费实行更多优惠。

  据悉,目前罗布泊钾肥公司自备电厂工程已经启动;哈密——罗布泊镇的公路进展顺利,预计年底可竣工通车;若羌县——罗布泊镇370公里道路更新改造工程已开始实施;米兰——罗布泊钾盐基地输水管道项目已进入前期勘查阶段;通讯和无线上网业务已经完成,安装了有线电视转播设备,以罗布泊为中心的方圆35公里范围内可以进行手机通讯。

  去年11月,国内最大的国有控股公司——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出资3.4亿元获得罗布泊钾盐科技开发公司63%的股份。目前,年产两万吨硫酸钾工业试验厂已投料试车成功,一期工程40万吨钾肥生产线年底将建成投产,预计年产值达到8.5亿元。:(责任编辑:高毅写信)

  作者:郝永文

  (来源:新疆经济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