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财经快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1:16 大洋网-广州日报

  自行车

  出口欧盟面临变数

  据新华社电

  近日欧盟反倾销委员会提出建议,把向中国自行车征收的反倾销税从目前的30.6%增加到45%。如果该项建议通过,7月15日欧盟将开始对中国自行车征收新的反倾销税。

  据中国自行车协会秘书长郭海燕介绍,欧盟对自行车产业实行了13年的反倾销税,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严重阻碍了中国自行车业拓展欧盟市场的步伐。如今,欧盟在反倾销期满后再次征收反倾销税并提高反倾销税率,如果成为事实,中国出口的自行车将失去价格优势,这对中国自行车出口来说将是严重的打击。

  中欧达成纺织品协议

  欧美国家作出反应

  据新华社电

  在中国和欧盟于11日凌晨就纺织品贸易问题达成协议后,英法媒体随即发表评论,部分欧美国家也迅速作出反应。西班牙政府对这一协议的达成表示满意,美国业界人士认为,中欧纺织品贸易协议增加了对美国的压力。

  西班牙工业、商业和旅游大臣何塞·蒙蒂利亚11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发表讲话说,西班牙政府认为这个协议“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他表示,西班牙完全尊重欧盟25个成员国的代表与中国达成的协议。

  美国制造业贸易行动联盟发言人劳埃德·伍德说,如果中欧协议最终证明是一个不错的协议,那么“毫无疑问我们将促使布什政府采取同样的措施”。(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