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各品牌厂商开始休整 手机销售进入淡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1:31 大洋网-广州日报
  记者日前从龙粤、协亨、国讯等手机卖场了解到,五一黄金周过后,广州手机市场比较平淡,特别是最近由于天气问题,各店铺的人流量都较少,整体市场销售较五一黄金周下降了20%~30%,比去年同期下降了5%~10%。

  整体销售结构以中低端机型为主,价格为600元~1000元的低端彩屏及1500元~2000元的中端机比较热销。另外带MP3和摄像功能的高端机型也有一定的市场。

  目前的手机市场总体上以中低端消费为主,其中1500元~2000元的手机销售约占六成比重,而选择1200元~2000元价位的消费人群上升较快,比五一期间约上升了5%~6%。

  另外,在各大卖场,中低端小灵通的销量也在增长,说明低端产品对用户仍有较大的吸引力。

  高端机占总销量一成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高端机的受欢迎程度也逐渐升温,占到总销量的一成以上。这与消费者的消费习惯有比较大的关系。

  一般想要购买高档机的消费群体不会考虑一定要在五一黄金周买高档手机,他们偏重于售后服务有保证的卖场,五一后的平稳销售气氛则为这个层次的消费群体提供了很好的机会。

  在各大卖场,五一后的主流产品的价格层次和五一比起来都偏高。而且目前市场上带有MP3、MP4等功能的手机已成为了人们追捧的热门。

  降价推新保证淡季市场

  在这段休整期,市场购买力减弱,厂家和商家基本上都是通过送礼品、降价以及奖励销售人员等方式刺激消费,以度过这段休整期。另一方面,多个品牌都推出了新产品,为暑期旺季的销售做准备。

  虽然是销售淡季,但进口品牌始终占主导地位,国内品牌和进口品牌的市场份额比率为45∶55。这与进口品牌最近一系列的促销活动和降价分不开。同时,外资品牌都忙于在销售较淡的季度展开对企业内部管理及销售队伍的培训,下一步将结合终端零售商进行专业知识的培训,进行文化营销。

  而国产手机在成熟的广州市区手机市场难占上风,已逐步将销售重点转移到郊区或者广州周边二三线城市,也有的国产品牌致力于扩大产品的出口。
各品牌厂商开始休整手机销售进入淡季(图)
(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