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次吊针多收9种费 离休干部与医院较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1:35 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田巧萍)打一次吊针,要收13种费,其中9项不在《医疗服务收费标准》内。离休干部张育良为此事与武汉协和医院较真了近两个月,到昨日院方仍然没有给他个明确说法。

  据张育良介绍,今年元月至2月,他在武汉协和医院心内科和消化内科住院27天,其间每天打一次吊针。依据以往在其他医院住院的经验,他以为打一次吊针只收药费、注射器和静脉滴注这三项。然而,出院时,医院提供的“费用明细单”上却多出了9种收费:薄膜手套、消毒手套、酒精棉片、纱布块、一次性治疗巾、一次性胶布、一次性材料、材料费(账单未标明什么材料)、止血带。

  6月8日,记者拿着张育良的账单找到武汉市卫生局物价处,该处负责人找来了一位精通医院收费标准的专家。经这位专家比对,上述9种收费均不在目前执行的《医疗收费标准》内。

  省物价局收费处专门负责医院收费的张超雄科长看了张育良的账单,说:“按现行收费标准,这样收费肯定有问题,具体情况必须由协和医院解释。”(来源:武汉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