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岛开发区海产品创品牌渔民走上致富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1:36 人民网

  人民网青岛视窗6月13日电记者宋学春通讯员戎洪兴报道:青岛开发区渔民尹宝德近日逢人就讲,他的“海福康”海参商标注册下来了。至此,青岛开发区渔民已经创出“老尹家”海参、“薛家岛”海珍品、“甘水湾”海参、“竹岔岛”鲍、“鱼鸣嘴”等众多海产品品牌,转产渔民创海产品品牌在青岛开发区正逐渐成为时尚,在这些创品牌领头羊的带领下,大批渔民一起走上了致富路。

  随着海洋资源的日益枯竭和人们海洋资源保护意识的加强,海洋捕捞产量连年萎缩,面对青岛开发区近年来经济飞速发展的大好局面,开发区渔民不再满足于原有的生产方式,不再简单地将自己捆绑在小渔船上,而是主动申请报废渔船,弃舟上岸,从传统的海珍品加工业中趟出了自创品牌海产品的新路子,成为当地渔民中新的致富群体。

  今年34岁的尹宝德是地地道道的青岛开发区薛家岛街道办事处烟台前村的青年渔民,十几岁时就开始以潜水捞参为生,一干就是10多年,当一年年水中的海参越来越少时,他意识到这海参总有一天会捞不到的。因此1997年,他边潜水捞参,边开始尝试着做海参养殖,一年能有两三万余元的收入。那时,他加工好的海参除了在当地集市上销售外,还到青岛一些海产品专卖店里给供货,眼睁睁地看着品牌店拿自己辛辛苦苦加工的干海参赚高价,这时的尹宝德忽然意识到应该自己创个品牌。2003年底,尹宝德开始申报自己的“海福康”海参商标。为了让自己的品牌在市场上叫响,两年前尹宝德就开始和6户当地的海参养殖户签定了供货协议,由此保证了鲜海参的货源和质量,此外,他在祖传加工工艺的基础上摸索出了更为科学先进的加工技术,由于产品品质好,加工手段独特,这两年,尹宝德加工的海参在当地渐渐有了名气,当地的许多韩国人也成了他的老主顾。仅去年一年,尹宝德就加工了1吨多鲜海参。

  尹宝德自信地说,“薛家岛产的海参是全国最好的活海参,我加工的海参都是咱当地的底播散养品种,我的‘海福康’海参商标批复后,我希望能把它打造成全国最好的干海参品牌,为开发区的渔民们闯出一条致富的新路。”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