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周口警方击毙持刀拒捕恶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1:37 东方今报

  砍死侄女、砍伤母亲后,又接连砍杀多名村民,共造成5死7伤

  今报周口讯6月10日晚,郸城县张完乡一名23岁的男子,在家中先将其侄女、外祖父砍死,将母亲砍伤后,又手持菜刀窜至大街上,见人就砍,共造成5死7伤。随后,他又持刀拒捕,民警鸣枪警告无效后将其当场击毙。

  当晚7时40分,郸城县110接到报警,该县张完乡张完村南头发生血案。警方迅速赶赴现场。当时现场已有几名群众被砍伤,犯罪嫌疑人赵高祥还在挥刀追赶路边群众。一民警在阻止其行为时颈部被砍伤。

  随后,周口市、郸城县公安局组织300余名警力赶赴现场,一边积极抢救伤者,一边追踪犯罪嫌疑人,并组织人员封锁各路口,逐渐缩小包围圈。

  6月11日凌晨5时许,包围圈缩小到洪河与清水河交界1公里的范围。6时许,正在洪河北岸搜捕的民警听到河对岸有微弱的呼救声,随即渡过2米深、30多米宽的洪河开展围捕。此时,犯罪嫌疑人赵高祥正在河对岸砍杀一名无辜农民,见到民警到来,便持刀向民警扑来,民警鸣枪警告无效后果断开枪,将其当场击毙。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赵高祥系张完乡扬庄行政村崔庄村人,现随父母住张完行政村外祖母家。他曾在河北省保定市当过武警,转业后去南方打工两年,刚回家一个月。据其父亲介绍,目前尚不知赵高祥连杀5人、砍伤多人的真正原因。5名死者中有赵高祥不到3岁的亲侄女和外祖父,其母亲是7名伤者中伤势最重的一个。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