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岛开发区首批深海抗风浪网箱下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1:37 人民网

  人民网青岛视窗6月13日电 记者宋学春通讯员王芳杨同玉报道:日前,青岛开发区首批深海抗风浪网箱在薛家岛南海海域下水,青岛开发区海水养殖业开始了由内湾浅海向外部深水的转移。

  首批下海的6个深海抗风浪网箱周长40米,在海水中深8米,可承载2千立方米的有效水体,可抗12级以上的风浪,其养殖数量也比一般的近海网箱增加了近百倍,一般一个网箱可以养两万余尾鱼,年利润可达30万元。据了解,今年青岛开发区将发展深水抗风浪网箱养鱼200箱,年内达到养殖各种鱼类400万尾的规模,并将逐步建成位居山东省前列的深水网箱养鱼基地。

  发展深海养殖业、向南海进军,是青岛开发区在传统渔业养殖面积缩小、近海养殖效益逐年下降的情况下加快渔业发展的新举措。按照青岛开发区《关于加快深水网箱渔业发展的意见》,从今年开始,青岛开发区采用“公司加农户”的经营策略启动深海网箱养鱼项目,由区内几家有实力的公司率先投入运作,政府提供优惠政策和适当财政补贴,由大公司引路带动,调动渔民积极参与,到2008年达到产业化规模,使其成为青岛开发区渔业生产的主导产业,实现海水养殖业由“内湾浅海”向“外部深水”的战略转移、达到渔业增产、渔民增收的目标。

  青岛开发区政府除为深水网箱养殖提供适当的经济补贴外,还将扶持发展饵料加工以及育鱼等上游产业以及养殖业的深加工产业,拉长深水网箱养鱼的产业链,使深海网箱养殖业成为拓展青岛开发区渔业发展新空间、“失海”“失业”渔民转产增收的新起点。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