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疆消协公开征集不平等格式条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1:39 乌鲁木齐晚报

  “最终解释权归本店所有”、“打折商品,概不退换”……今后,这些条款将被列入“讨伐”对象。记者12日从自治区消费者协会获悉,围绕“诚信·维权”主题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消协将从6月中旬至8月底开展不平等格式条款点评活动,向社会公开征集不平等格式条款及点评意见。

  今年,自治区消协点评的内容为不平等格式条款(含经营者单方面以通知、声明、店堂告示等方式做出的不公平、不合理的规定,下同);显失公平的行业惯例。征集的领域为商场、综合性超市、家电商品、餐饮饭店、建材装修、美容美发、洗浴、洗衣、健身娱乐中心、汽车销售维修。

  凡2005年6月15日至2005年8月底以前,在上述领域发现典型不平等格式条款或显失公平的行业惯例,请向当地消协举报,也可向自治区消费者协会来信或登录新疆消费者协会网站(http://www.xj315.com),就上述问题撰写点评意见。来信邮寄:乌鲁木齐市人民路56号自治区消费者协会;邮码:830002。自治区消费者协会将就消费者反映的突出问题邀请专家、学者进行论证,公布点评意见。

  另外,12日自治区消费者协会公布了第二季度消费投诉情况,其中排在投诉前两位的是服装鞋帽和手机电脑,农资、交通工具、食品投诉分别排在第三、四、五位。在重点服务行业中,洗衣业投诉排在服务类投诉的首位,修理加工业投诉居第二,美容美发洗浴业列第三位,电信邮政业列第四位。同时,在今年第二季度,自治区消协就接到95件商品房投诉,比第一季度同比增长了0.69%。消费者主要反映的问题是“合同信用”问题。:(责任编辑:高毅写信)

  作者:杨天俊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