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海海北州4年引资14.7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1:40 人民网

  人民网西宁6月13日电近日,青海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回族自治县大通河仙米峡谷河段上,九龙、托河、托峡3座水电站同日开工,计划投资6800万元,装机容量9000千瓦。同时,该县与日本国株式会社达成协议,投资300万元的100吨规模蜂王浆生产线也正式开工建设,这标志着海北招商引资又踏上了一个新的起跑点。据了解,近4年,海北落实重点招商引资项目117个,到位资金14.7亿元,其中今年一季度引资1.7亿元。

  海北州境内具有丰富的水电、煤炭、畜产品等资源,瞄准这一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该州大力实施“优惠政策招商、宽松环境引商、热情服务留商、积极参与帮商”的政策,努力营造良好的发展和投资氛围。以煤炭、水电为主体的招商引资取得实效,并向高新农业、房地产等行业扩展。主要以省投资公司控股的西海煤炭开发有限公司建设的总投资3.2亿元的热水柴达尔90万吨矿井和海塔尔矿井已开工,于2006年将全部建成投产。宁夏中房公司独资组建青海奥凯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开发江仓矿区煤炭资源,45万吨露天矿和60万吨矿井、铁路装煤线、配套洗煤厂已开始建设,目前已完成投资超亿元。由西部矿业投资建设的西海火电厂于去年开工建设,该项目总投资10.3亿元,为海北州有史以来最大的工业项目,计划于2007年建成投产。

  以青海省万立公司、青海省水利水电集团公司为主要投资者的水电项目开发发展迅速。目前,海北州已建成投产的有雪龙滩、地盘子、东旭、寺沟口等8个水电站,总装机容量7.2万千瓦,完成投资5.34亿元。纳子峡、仙米、玉龙滩、东旭二级、老虎嘴等7个水电站正在建设之中,装机容量10.8万千瓦,总投资9.36亿元。(郅振璞杨华)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