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实施农业标准化 无公害萝卜3年创收9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1:41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黄泽春)推广生产无公害萝卜,让农户腰包更“鼓”起来。最近3年来,我市实施相关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建设,至今累计繁育并推广白沙马耳等萝卜种子30万公斤,带动推广萝卜无公害标准化种植面积60万亩,创社会产值9亿元。

  我市有关部门先后制订了《白沙萝卜系列品种种子生产技术规程》的省级农业地方标准,以及《白沙短叶13号早萝卜品种标准》、《白沙短叶13号早萝卜栽培技术规程》市级农业地方标准。为了生产出更多更好的无公害萝卜,农科人员经常深入田间地头指导菜农如何综合治理萝卜病虫害,做到既能控制萝卜病虫害,又使农药残留不超标,重点推广种植抗性品种,施用高效低毒的生物农药。由于无公害生产出来的萝卜外观较好,农药残留低,且商品率高,我市自萝卜标准化生产技术示范推广以来,每个示范户人均年增收达到250多元。

  目前我市在已建成的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中心区及辐射区内,种植的白沙短叶13号早萝卜、白沙马耳早萝卜和白沙南畔洲晚萝卜总面积已近3万亩,发展萝卜标准化生产的农户也达到700多户。其中,经专家组进行现场实测,这里种植的南畔洲晚萝卜平均亩产量高达5600公斤。(来源:《汕头都市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