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造世界品质高尔夫社区——访潮籍企业家朱鼎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1:41 大华网

  本报记者王华实张明纯

  在高尔夫球领域,很少有人不知道观澜湖的。

  这座横跨深圳、东莞两地的世界级高尔夫胜地,近年来正逐步超越和丰富其作为世界第一大球会的定位,而以集打球、休闲、商务、社交、居住为一体的国际高尔夫社区的形象出现于世人面前。

  近日,值观澜湖黄金岭别墅开盘之际,记者采访了骏豪集团副主席、观澜湖高尔夫球会副主席朱鼎健。12年前,刚从加拿大攻读工商管理学后回国的朱鼎健,跟随父亲朱树豪博士在深圳东莞交界的一片荒山野地上营造世界级高尔夫胜地。整整12年,他们用30亿元在这里造出了自己的“梦”。2004年5月当第十个球场格诺曼球场正式启用时,全球体育界都为之惊叹:十位世界级巨星设计的十个球场,以180洞的规模,正式成为了世界第一大高尔夫球会!在观澜湖,除了一流的球场、酒店、会所、乡村俱乐部外,整个周边的交通设施都一气呵成,成型地塑造出高尔夫文化、体育休闲文化。朱鼎健说,这样高起点,实际就是在完成作为一个高品质生活社区所需的人文内涵和“软件”,这在当时是“大大超前”,在现在尤其是在未来,却蕴藏着巨大的地产潜力。实际上,近年来观澜湖进军地产领域的出色表现,正凸现出这种超前规划的眼光所在。

  对于观澜湖的品牌价值点,朱鼎健认为,许多人都知道观澜湖高尔夫是拥有180洞的世界第一大球会,知道它是全球5万个球会中唯一汇聚五大洲风格的国际球会,并拥有30亿投资的配套。而事实上,除了这些硬件上的优势外,经过十年积聚,观澜湖已经拥有了文化上的优势,正是这一点为观澜湖赢得了国际声誉和品牌。比方说,观澜湖曾经举办过30多次国际大赛和10多位国际巨星到访。从世界杯到朝王杯,从20世纪球王杰克尼克劳斯到现在的球王泰格伍兹、维杰圣尔,还有女球王安尼卡索伦斯坦等等。观澜湖已经成为政商名流、高坛精英等成功人士的汇聚地,这就是观澜湖最大的价值点。

  朱鼎健认为,观澜湖为买家提供的是真正的高尔夫球场中央物业。在土地运营理念和开发模式上,观澜湖的战略是梯级开发,也就是说先造环境再造“城”,使业主从一开始就可以充分享受到世界第一球会所营造的成熟环境和文化气氛。无论是观澜湖高尔夫大宅还是黄金岭别墅,都完全被球道所环绕,从任何一个角度都可以观赏到球场的景观。每一位业主同时是观澜湖的钻石会员,可以享受世界第一球会的全部设施。而且在球会10平方公里的范围内,还保留了自然的山景、湖景,也规划了几百万平方米的生态园林,使业主充分享受绿色自然美景。

  从高尔夫聊到对家乡的印象,朱鼎健一样的兴致勃勃。他告诉记者,尽管他在香港出生,可是对自己的祖籍地饶平并不陌生,家乡每有活动,他都尽量参加。像汕头,他也来过多次,而每次汕头的变化都让他惊讶不已。而他印象中的潮汕人勤劳、能吃苦,才不断创造许多成功故事。实际上,当年面对观澜的那片荒山野岭,不少朋友都劝球会主席朱树豪博士别把钱往水里扔,可是,他还是坚持了下来,也终于成就了观澜湖的今天。

  打造世界品质的中国首席高尔夫社区,是观澜湖一如既往的发展目标。观澜湖是一个典型的国际性企业,球会的管理团队,更是汇聚了来自世界各国的精英。如何让这些不同文化背景和理念的管理人员融合在一起,朱鼎健认为,最重要的是观澜湖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国际性平台,每个人都可以在这里找到最体现自己价值的位置。他最喜欢说的一句话就是“成功是大家的”,也因此,每个人都能在这里找到归属感。(来源:《汕头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