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扁府官员称李敖的美中情局3.19案密件错误百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1:44 东方网

  id=fontzoom>

  都以为南京七部门稳定房价的18条政策出台后,南京楼市的基本面已基本明朗,但是,昨天,南京市地税部门公布的“个人卖房征收20%个人所得税”的政策还是让许多人大吃一惊。突然袭来的政策不仅让许多房虫有一种“全军覆没”的感觉;不少开发商也直言,这是迄今为止出台的最为严厉的一道政策,南京楼市将为此备感压力。(6月4日《南京晨报》)

让开发商都感到胆颤,看来南京

这一次出台的“个人卖房征收20%个人所得税”的政策是够“狠”了。而面对这样的政策,炒房者和开发商感到后背发凉很正常,因为这个政策的目的就是为了达到他们最不愿意看到的降房价的目的。而令人不解的反而是一些专家的言论。报道中说,南大商学院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专家指出:南京房地产市场处在成长期,政策制定不应该简单粗暴,打击面过大,不能照搬西方经验。房地产市场有问题,有严重的矛盾,但过分依赖频繁的政策制定去解决问题可能适得其反。该专家表示,专业炒家扰乱市场虽然罪有应得,但罪不至死。

也许这位专家知道自己说的话肯定是不得民心的,所以才不愿意透露姓名。但既然如此,难道你就不能不说吗?也许真的不能不说,因为作为专家,看见政策的不合理性后,直言也是应该的。但事情真的是如此吗?“南京房地产市场处在成长期”是什么意思?是不是说目前的价格还不够高?是不是只有高到向上海那种程度后才算成长起来了?而又什么叫“政策制定不应该简单粗暴,打击面过大”?征收所得税的规定早就有了,这一次不过是要认真执行而已,这怎么成了简单粗暴了?打击的是炒房的,这也叫打击面过大?是不是不打击就对了?而这样的政策又怎么成了照搬西方经验了?在我们国家的现有情况下,如果在房产方面也完全靠市场的话,普通百姓还能买得起房吗?

我绝对没有说专家们不能发表自己的观点,他们绝对应该对有关政策进行及时的点评,但在好多问题上,他们的点评几乎没有站到百姓立场上的时候,一些专家几乎成了一些利益集团的“代言人”。就拿房产问题来说吧,你什么时候听到过这些专家为降低房价鼓与呼了?我们只能看到他们在为涨价找理由;我们看见更多的是他们在“论证”房价疯狂上涨的必要性。不过,这事大概也没有什么好奇怪的,要知道,专家们都有房住大概是事实。难道他们也只有讨好房产商和地方政府部门,用自己的话语权换取道更大的回报吗?而为百姓代言,他们能得到什么?

咱不眼红专家,但像对房产出“狠招”这样明显为百姓的政策,专家首先就感到肉疼,这正常吗?



选稿:吴晨   来源:新华网 作者:吴永昌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