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警察制止群殴遭袭击4次鸣枪仍遭围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1:44 东方网
广州警察制止群殴遭袭击4次鸣枪仍遭围攻(组图)
记者在斗殴现场发现警用手枪子弹和弹壳。本报记者刘可摄

  东方网6月13日消息:昨日下午,在越秀区越华路与广卫路交界处,警察制止当街群殴时遭遇其中一方人员的袭击,四次鸣枪示警对方仍不罢手。随后前来增援的警察控制住了袭警人员,并将涉事者带走调查。

  制止群殴警察遭袭

  事发地点位于越华路与广卫路交界处。据目击者余先生介绍,昨天下午3时30分左右,三名年轻男子在该路段偷得一部手机后被事主发觉,对方随即叫来数名男子与三名小偷发生对峙。冲突中直接行窃者乘机溜走,其另两名同伙则与事主一方展开打斗。在该路段值班的两名保安发现后,立即赶去制止斗殴。斗殴者却向保安发起袭击,同时呼叫同伙增援。

  两名警察随即赶到现场,要求双方立即停止斗殴,却遭到斗殴者的袭击。目击者李先生说,袭击警察的斗殴者约有8人,均是二三十岁的男子,他们全是事主一方的人。这群人中,有的用手推警察,有的用头撞。在推打中,两名警察被他们分开,事态逐渐扩大。

  连鸣四枪难阻狂徒

  当时,一名警察拨打手机请求援助,另一名警察则在多人围攻下连连后退了大约10米,该警察随即拨出手枪朝地面鸣枪示警。

  手枪打响第一声后,数名围攻者照样推打警察;直逼得警察再次节节后退,被迫鸣响第二枪、第三枪,以至第四枪。手枪响了4声,却丝毫没镇住那帮不明身份的斗殴者,他们仍然没有停止对警察的袭击。

  不久,斗殴两方的10多名增援人员赶到现场,企图再次袭击警察。这时前来增援的10多名警察也赶到现场,迅速控制住了涉事人员,并把肇事者带走。

  记者注意到,在事发现场的地面留有4个新鲜的弹孔,痕迹清晰可见。4个弹孔分别相隔3米左右。在弹孔附近,记者找到了3个手枪弹壳及一枚子弹头。

  之前的群殴事件是否因行窃遭事主一方反击引起的,没有得到警方的证实。记者了解到,聚众闹事及袭警者均被警方控制,并被带走做进一步调查。

  社会新闻推荐阅读

广州警察制止群殴遭袭击4次鸣枪仍遭围攻(组图)
广州警察制止群殴遭袭击4次鸣枪仍遭围攻(组图)
选稿:彭蠡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龙金光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