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300干部接受“统筹”实战培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1:55 成都日报

  查看今日PDF版内容

  PDF版阅读说明

  我市300干部接受“统筹”实战培训2005-6-13 4:23:52

  (记者陈文勇邹小华) “三个集中”就是一个大统筹;“三个集中”必须统筹推进。昨日,全市领导干部统筹推进“三个集中”专题培训班在市委小礼堂举行。授课的老师是市委、市政府的领导,讲的内容都只有一个:“三个集中”如何做到统筹推进。各区(市)县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市级有关部门领导以及全市30个重点镇的党政主要负责人共300余人接受为期一天的培训。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春城作总结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葛红林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务副书记邓川就完善推进城乡一体化工作的体制和机制;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唐川平就干部、组织、人才工作为统筹推进“三个集中”、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人力支撑;市委常委、副市长朱志宏就加快工业区集中发展;副市长邓全忠就推进城乡一体化工作中做好规划和土地等问题;副市长冷刚就推进城乡一体化,加快小城镇建设;副市长曾万明就做好失地农民就业和社保工作作了专题报告。

  李春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市上下两年多的实践证明,市委、市政府作出的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城乡一体化的战略部署是一条符合成都实际、又快又好的发展道路,是抢抓工业化、城市化加快发展的难得历史机遇,针对长期以来形成的“三农”顽症,主动调整有关政策和工作措施,努力实现城乡同发展共繁荣的过程。从实践看,这个发展方向是正确的,符合经济社会发展规律,初步见到了成效。李春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对这一战略部署的认识,全面理解“六句话”、“三大工程”和“三个集中”。他进一步指出,“六句话”是推进城乡一体化工作的基本要求;“三大工程”是这一战略部署的重要组成部分;“三个集中”既是推进城乡一体化的办法,也是推进城乡一体化要实现的目标,同时还是检验城乡一体化工作的标准,推进“三个集中”的程度和水平代表了城乡一体化工作的程度和水平。“从调研检查的情况看,各地还存在集中不够甚至不集中的问题。”李春城强调,要打破区域界限,在更广领域更高层次上统筹推进“三个集中”。“三个集中”密切相关,体现了“三次产业互动、城乡经济相融”的精神,必须用“大统筹”的理念统筹推进。他强调,在统筹推进“三个集中”过程中,还必须高度重视并解决好可持续发展、就业等问题,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妥善处理好群众具体利益,严格依法办事,始终强化规划、环保、土地集约利用、市场化配置资源、历史文化保护意识。近来,国土等有关部门出台了一系列支持发展的政策,各地各部门一定要处理好相关问题,努力维护来之不易的发展形势和加快发展的局面。要理顺领导机制,切实加强领导,紧密结合城乡一体化工作实际,切实抓好干部队伍培训,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李春城最后强调,全面贯彻落实推进城乡一体化的战略部署,是我们面临的难得历史机遇,不能“毕其功于一役”,必须抓住机遇,脚踏实地,求真务实,主动进取,一步一个脚印前进,努力实现又快又好、跨越式发展。

  葛红林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实践证明,全面深入推进城乡一体化,统筹推进“三个集中”,是符合科学发展观,切合成都实际,顺应群众意愿的正确选择,是实现“三最”奋斗目标,构建和谐社会的必由之路。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认识水平,提高工作操作水平,坚持工业集中发展不动摇,加快农用地向规模经营集中发展,抓好重点镇建设,推动农民向城镇集中,切实做到认识要再提高、责任要再增强、措施要再完善、工作要再抓实,以实实在在的努力为统筹推进“三个集中”、全面实现今年奋斗目标、促进城乡同发展共繁荣作出新贡献。

  市长助理文登来、陈争鸣参加。

  首 页

  要 闻

  国内要闻

  国际要闻

  城市报道

  区县报道

  社会新闻

  体育报道

  财经报道

  证券报道

  文艺报道

  副 刊

  专 刊本网站信息由四川新闻网维护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2005成都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