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抓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1:55 成都日报

  查看今日PDF版内容

  PDF版阅读说明

  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抓起2005-6-13 3:26:37

  找准群众最关心的问题

  郫县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是什么?

  在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伊始,郫县县委及各基层党组织领导干部便以这样的问题问自己,问普通党员、问群众。该县县委组织党员干部走进田间地头、车间商铺,开座谈会、“万人评风”、“千家问计”、“百姓听音”、发放调查问卷、“请进来、走出去”、广泛交心谈心、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等,通过多种形式查民情、访民意,问“病”于民,郫县找到了自己的症结。

  部分镇村资金瓶颈制约发展、部分农民对拆迁安置意见大、国道317线脏、乱、差和交通安全隐患突出……郫县党政领导一班人将目光聚集于群众反映较为强烈的七个难点问题。郫县县委、政府多次召开会议进行专题研究,成立了以10位县领导牵头负责、11个相关部门为责任单位的领导小组,对七个难点问题研究了工作处置预案。针对部分农民拆迁安置意见大的问题,县委以鹃城园三期和岷江小区二期两个大型拆迁农户安置点为重点,全面启动了“安居工程”;针对国道317线脏、乱、差和交通安全隐患突出问题,城建、交通等单位制定了综合整治方案,迅速完成了国道317线郫县段的拆迁工作,并配齐和新设了规范的交通标识;针对文化旅游产业水平不高的问题,县委以打造农科村旅游品牌和包装建设古蜀文化大观园为重点,积极推进文化旅游产业上台阶,4月初,完成了古蜀文化大观园的主题定位、控制性详规,并与美国兰马克公司签署了策划包装协议;针对群众反映的郫筒镇二环路以内噪音扰民问题,城建、环保等部门加大了城市管理力度,派出监察人员深入施工现场检测噪音污染,禁绝了二环路以内的建筑工地噪音问题。以改促学,以改促查,边议边改、立说立改,郫县把群众最关心的工作摆在了眼前,落到了实处。

  让一把手公开接受舆论监督

  最近,郫县老百姓茶余饭后津津乐道于不久前发生的一件事:因下属在工作当中存在的不足和违规,郫县卫生局局长曾志强、粮食局局长徐昭华在县有线电视台的新闻节目里向全县人民作出了检讨,相关当事人被免去了职务。

  这是郫县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推出的新举措之一。郫县市民认为:让媒体舆论对政府办事效率和公务员形象进行监督是一种行之有效的手段,体现了一种透明、民主的政治风气,非常值得提倡。而代表下属坐到镜头前面向全县人民作检讨的两位局长也丝毫没有觉得委屈和冤枉,他们一致认为一个单位的工作出了问题,作为领导首先应当勇于承担责任,检讨自己。

  为了把媒体监督的力量完全发挥,郫县有关部门将同电视台密切配合,推出一个舆论监督的系列节目。届时,郫县35个和老百姓生活、工作息息相关的局级单位“一把手”将在电视上公开做出服务承诺,接受社会监督。

  项目年先进性教育活动

  要体现在狠抓项目上

  “郫县最大的问题是什么?是发展不足。”在5月中旬举行的郫县推进城乡一体化现场会上,县委书记杨洪举自问自答,指出了郫县发展中的瓶颈问题。

  县委把加快发展作为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紧扣项目年建设工作目标,从建立和落实项目工作推进保障机制入手,在组织保障、项目运作、项目促建、政策激励、目标管理等方面增添措施,大抓项目年建设。县领导签订目标任务“军令状”,负责落实分管部门招商引资任务完成,负责重大产业化项目促建任务完成;郫县还在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设立了招商分局;重新启动了成都现代工业港……

  投资1300万美元的泰国正大公司生产线,投资1.2亿元的雅阁汽贸、投资1.3亿元的四川广越射频有限公司手机直放站相继落户郫县……目前,郫县项目年建设成效明显,1-5月,全县新引进县外投资项目110个,协议投资43.1亿元,到位资金7.2亿元,其中,1亿元以上(含1亿元)项目15个,5000万元以上(含5000万元)项目14个,1000—5000万元的项目32个。

  采写李元豪张全能

  首 页

  要 闻

  国内要闻

  国际要闻

  城市报道

  区县报道

  社会新闻

  体育报道

  财经报道

  证券报道

  文艺报道

  副 刊

  专 刊本网站信息由四川新闻网维护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2005成都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