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周健康回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2:03 大众网-齐鲁晚报

  雀巢公布整改措施

  11日,雀巢公司在强大的舆论压力和市场压力下,再次就雀巢奶粉“碘”问题发表声明,在向消费者再次表示道歉的同时,推出每日对加工之前的鲜奶进行碘含量检测的额外措施。

  雀巢为此事究竟损失几何?北京市律师协会消费者权益保护部专业委员会主任邱宝昌透露,“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第20条、《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实施条例》第33条的规定,雀巢公司作为生产者将被处以销售额20%-50%的罚款,有关责任者将被处以5000元以下罚款。”而在市场上,雀巢金牌成长3+奶粉每900克包装袋推荐售价为132元至136元,按照雀巢公司对外公布的这批问题奶粉的生产量13.5吨,以每900克132元计算,雀巢公司当批销售总额应为1980000元。据此计算雀巢将支付罚款近百万元。

  《北京青年报》

  鲜奶生产日期竟“早产”

  近日,河南电视台曝光了光明乳业将过期牛奶回收再加工的黑幕,引起了国家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9日,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稽查总队与新闻媒体一起,专程前往位于下沙工业开发区的光明乳业杭州生产基地突击检查。在检查中,未发现加工回收奶的问题,但光明牛奶产品涉嫌虚标生产日期的普遍状况却让在场人士大吃一惊。

  一位质监人员无意中发现,几名工人正在处理一大堆袋装奶,在这些袋装奶中,有许多包上的生产日期居然是“6月12日”,是三天之后的。对于检查中发现的外包装标志标注不规范问题,浙江省质监局表示将会追查到底,责令企业改正。

  《都市快报》

  中药价格还可降三成

  “中药是药价虚高的最后一个‘堡垒’。”6月8日,在得知国家发展改革委将中药作为这次价格调整的主要对象之一时,合肥广济大药房总经理王志强向记者透露:“在几轮的药品平价竞争中,中药虚价一直被人们有意无意地‘忽视’,中药市场至少还有30%的降价空间。”在《医保目录》的药品品种中,占目录品种44%的中成药的价格基本未动。化学药已经连续17次降价了,而中药价格一直没有作过大的调整。

  新华社

  禁止生产销售碘不达标乳粉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8日对“婴儿配方乳粉中碘含量”问题表态:按照标准化法第三章第十四条“强制性标准,必须执行。不符合强制性标准的产品,禁止生产、销售和进口”的要求,碘不符合标准要求的婴儿配方乳粉应禁止生产和销售。

  这是自“雀巢奶粉碘超标”事件发生以来,国家相关权威机构对“婴儿配方乳粉中碘含量”问题的首次公开表态。

  新华社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