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海38个惠民项目打造“群众满意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2:13 人民网

  人民网西宁6月13日电235条通村公路向大山深处延伸,10座光伏电站为草原牧民带去光明,182座跨越河流山涧的乡村桥梁连通党和政府与百万农牧民的心……青海省各级党委和政府把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作为促进先进性教育深入开展、检验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的重要内容和标准,深怀爱民之心,兴办为民实事,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成为群众满意工程。目前,随着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阶段工作的深入,青海省年初确定的要为农牧民办的10件实事38个项目,进展顺利,部分项目已产生效益,让群众受益。

  今年,青海省委、省政府决定整合资金20.9亿元,按照集中投放、解决急需的原则,为全省农牧民办10件实事。10件实事中,既有乡村道路、水利、通讯、电网等农牧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又有关乎农牧区群众生产生活问题的教育、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基层文化建设和广播电视、技能培训、良种推广和设施农牧业建设,生态环境建设、扶贫开发等方面的投资项目,群众受益面几乎覆盖全省农牧区。涉及到的38个具体项目中,大到修公路、建电站,小到为农牧民实施免费白内障手术,都作了详尽、周全的考虑,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各族群众无微不至的关怀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在落实10件实事的过程中,青海省各地紧密结合先进性教育活动,把办实事作为检验先进性教育成果的重要标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目前,乡村道路建设、青南牧区修建光伏电站、乡村通电话、资助农牧区义务教育阶段贫困生、为农牧民中小学贫困生提供免费教科书、劳务输出、“阳光工程”农牧民劳动技能培训、星火科技培训、农牧民实用技术培训、退牧还草、退耕还林等项目已全面展开。随着这些项目的实施,村级道路硬化工程已完成300公里;56万名贫困中小学学生在春季开学时得到了免费教科书资助;班玛县维日埂和杂多县优多村2座光伏电站已开工建设;都兰县巴隆乡5个行政村的通信工程已完成;已培训农民工24935人,转移9444人。越来越多的农牧民群众从这些项目的实施中尝到了甜头,得到了实惠。

  先进性教育进入整改阶段后,各地、各部门在认真落实整改方案和措施的同时,明确提出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进一步促进教育活动,把办实事的落实情况作为整改的一项重要内容,加大督促检查力度、抓紧抓好落实。目前,各相关单位在抓好已开建项目进度的同时,对已具备条件的项目抓紧前期工作,确保项目早完工、效益早发挥、群众早受益。(郅振璞洛桑才让)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