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昆明多云盼有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2:17 云南日报

  从昨日下午3时起,昆明的天空从多云变得晴朗,强烈的阳光发出灼人的热量。从气象卫星云图上看,曾经在我省上空连续分布的来自孟加拉湾的暖湿气流,从昨日中午以后逐渐散开,阳光又普照在云南高原的大部分地区。

  来自省气象台的分析说,这样的变化是受地面准静止锋的影响造成的,暖湿气流消散对降雨不利。目前高空偏西气流影响的范围较为有限,主要分布在曲靖、文山东部和滇南边缘地区、滇西边缘地区,上述地区多云间阴有阵雨局部中雨。昭通阴间多云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局部有阵雨。

  从昨日开始,滇西、滇西北地区的天气以多云为主,空气湿度有所增加,气温略有下降,但是没有出现明显的降雨过程。香格里拉县昨日多云,最高气温也达到了24℃,成为当地人不断谈论的“高温”天气。来自省环境信息研究部门的专家分析说,今年全省境内不同程度出现的干旱与炎热天气,一方面与全球气候变暖的大背景有关,同时也与高原生态环境、植被、水环境逐年趋于恶化有关。

  今天又是新的一周的开始,省气象台预报,在高空偏西气流的控制下,昆明地区的天气以多云阵雨为主,偏南风3级,依然没有大范围降雨出现的可能。预计在14日、15日阴有中雨。

  连 芳(春城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