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北路空无一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2:26 新闻晚报

  三十一、父亲可能要开刀

  郑富仁有些紧张,说手术就是在头上开刀?

  医生说,是。你不要太紧张。

  郑富仁说,脑壳都要打开,哪能不紧张?根据我父亲现在的情况,估计他颅内的血会不会吸收呢?他看上去并不是那严重吧。

  医生说,很难说。一切都要看明天检查的结果。

  郑富仁说,如果检查结果不好,是不是马上就要做手术?

  医生说,是的。越早做越好。

  郑富仁说,我担心的是,他这么大年龄,如果下不了手术台,么办咧?

  医生说,现在医学发达,年龄大的人做手术也不会有太大的凶险。手术过程中,医生也会特别小心。你要对我们有信心,也要对你父亲有信心。当然,手术台上瞬息万变,你们当儿女的,也要有思想准备才是。

  郑富仁的心直往下沉。

  医生见他如此这般,说你也莫着急,我们这说的是最坏的结果。也许检查过后,血块变小了,手术不就免了吗?你屋里明天最好能有人在这里,光那个保姆是不行的。

  郑富仁说,那不是保姆。

  医生怔了怔,望着郑富仁。郑富仁心道,你找这种老婆,叫我么样开口。但郑富仁还是开了口。他说,她是我老头的人。

  医生说,你的继母?

  郑富仁说,跟我没得关系,是他的人。

  医生体谅地笑了笑说,她要能说话算数,就她在这里也可以。手术她能签字吗?

  郑富仁说,没得她的事,我老头的事我说了算。我明天会来的。

  郑富仁走出医生值班室,心里有些乱。想想又觉得生气。暗自骂道好好的福你不享,一把年龄,抹个么事窗户。姆妈在世的时候,你年轻身体好,做么事从来没见你抹窗子呀?一年里头连个地都不扫一下。找了个保姆当老婆,你倒跟她当起保姆来了。这下好咧,把自己的命都要抹掉了。你这不是犯贱是么事?

  郑富仁走进父亲病房时,父亲已经睡了。保姆吴嫂正拉开陪住的小床,准备休息。这是一张小小折叠床,已经被陪住的病属们睡得窝了下去。人要坐下,陷在里面半天都会爬不起来。

  (31) 作者:方方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