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5岁少女参与残杀的哥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2:31 贵州都市报
15岁少女参与残杀的哥案(图)
  残忍杀害出租车驾驶员后,歹徒将出租车和死者抛弃在贵阳金关收费站附近公路闸道口,抢走死者身上的170元钱和一部手机。昨日,记者从贵阳市公安局公交分局了解到,警方经过6天6夜的侦查,终将“6·4”抢劫杀人案告破,参与此案的两男一女全部被捉拿归案。

  的哥惨死车内

  6月4日凌晨4点,贵阳市公安局公交分局“110”指挥室接到报警,金阳分局巡逻民警在贵黄公路金关收费站附近的闸道口,发现一辆绿色的夏利出租车,一名男子浑身是血死在车内。

  公交分局刑侦大队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这是一辆来自织金县的出租车,死亡的男子蜷曲在车内后座,头部带血的伤口依稀可见,鲜血浸透了整个车垫,现场惨不忍睹。

  警方很快查实了死者的身份,死者姓陈,现年38岁,织金县人,是这辆夏利出租车的驾驶员。警方确认,陈某死于他杀,从现场情况推断,此闸道口并非第一现场。

  警方锁定疑凶

  公交分局立即成立了“6·4”杀人案专案组,并在织金和贵阳两地迅速展开调查工作,同时,织金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命案中队也进行了协查。通过调查警方得知,陈某自小家庭困难,从12岁起就开始打工,结婚后夫妻和睦,家中有三个未成年的小孩,他还是孝顺的儿子,两个长期卧病在床的父母还由他照顾,平时与邻里相处很好,并未与人结仇,他很可能是遭遇了图财害命。

  专案组重点对6月3日晚上织金县出租车情况进行全面细致的走访,得到一条重要线索:有群众在当天晚上23点,曾看到两男一女乘坐陈某的出租车。警方立即对这三名乘客进行调查。警方掌握了其中一名乘客姓张,系织金县人,并掌握了此人的行踪。

  3名嫌凶落网

  6月9日晚,张某在织金的一家酒馆出现,专案组民警立即前往该酒馆,并将张某和女友余某带回审查。

  经过审讯,张、余二人正是这起凶杀案的制造者,两人还供出了另一名同伙焦某在贵阳的藏身之地。

  6月9日晚上23点50分,专案组民警在贵阳市扁井一煤棚内将嫌疑人焦某抓获,至此,“6·4”抢劫杀人案经过公交分局民警6天6夜的缜密侦查,终于全案告破。

  歹徒舔食人血

  据办案民警介绍,三名嫌疑人都是织金人,其中张某19岁,余某未满16周岁,焦某有19岁。6月3日,张某等三人聚在一起,决定对出租车驾驶员实施抢劫。张某曾经包过死者陈某的出租车,于是,他们把作案目标锁定在陈某身上。

  6月4日凌晨时分,张某拨打电话联系上陈某,谎称要包车,陈某与张有过来往,加上同车的还有一位女孩,他根本没有想到这几个人会对他下毒手。

  按照之前的预谋,“动手”地点选在织金三闸收费站附近地段,并以余某下车小便为由叫停汽车。当陈某驾车载着这两男一女经过三闸收费站几公里后,来到了一个叫马家庄的地段,坐在后排的余某说要下车解手,陈某将车停在路边,这时,张某从副驾驶的位置下车,转身坐在后排,他暗中抽出随身带着的一件棉毛衫,突然将衣袖套在陈某的脖子上用力勒,陈某刚说了一句“小仔”……焦某拔出一把西瓜刀在陈的头上猛砍,将陈某杀死,焦某还舔食手上沾着的鲜血,以展示自己很“勇敢”。

  杀害陈某后,他们抢走了陈某身上的170元钱和一部手机,由张某开车,向贵阳方向行驶。两小时后,他们驾车来到贵阳金关贵黄公路收费站附近的一条公路闸道口,将车和陈某的尸体丢弃后逃离。作案后,他们将手机卖了90元。

  群众鼓掌致谢

  6月10日,当织金县城居民得知“6·4”案件已被警方侦破,并准备将犯罪嫌疑人押解回贵阳的消息后,众多群众自发来到县公安局门前,为警方迅速破此案鼓掌致谢,几十辆出租车一字排开,紧随押解车队,直至将车队送到城外。

  图:民警抓获嫌犯张某(中) 作者:罗玮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