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看家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2:44 贵州都市报

  张晓云(大学教师):家书是中华民族民间文化的组成部分,是中国传统文化的根基。我们应提倡家书和家书中传递的人情味、人性美,以及其中承载的中华传统文明观念、道德理念。

  付余(大一学生):我初中就住校,我爸也给我写过信,我不爱看。他每封信大同小异,开篇通常是公式化的问候语,结尾是千篇一律的注意事项。我妈妈给我写的信,我倒是偶尔能看哭了。不过他们给我写信都是很久之前的事情啦。我有个室友,他老爸是学文科出身的,写信喜欢文绉绉的,信中每每以××吾儿开头,寝室众人皆笑。

  封达(退休干部):家书所载之亲情、友情、爱情,天涯咫尺,浓于血水,见字如面,耳热心跳,非其它通讯器物手段所能僭越替代。家书书写,是人类精神运动,应大力提倡。

  方砚(私企员工):平时工作太忙,有点闲暇时间都想好好放松休息,实在不愿提笔写信,打打电话也挺好的,又快又方便。还有我认为,手写的家书和现在流行的E—mail、短信等都是人进行表达和联络的途径,只是传递方式不同而已。

  谢雁冰(医生):大学时和家里通过信,现在有什么事打电话就行了,难得去写信。可前段时间,竟收到父亲的来信。信里说:“打电话几句话说不清楚,有好些事情打电话时总是忘了说,有的又说不出口,还是写信好些,慢慢地想,慢慢地写,什么都可以说清楚;再说久了不写信脑子都要僵化,不好使,写不起的字也越来越多。”读到这些,使我感触颇深,有些感情,需要文字去沉淀。我看家书

  作者: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