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八国集团”一笔勾销穷国400亿债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2:56 武汉晚报

  在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的呼吁声中,8国集团的财长们经过2天的紧张协商,终于在6月11日于伦敦“咬紧牙关”,达成有史以来全球最大免债计划:免除18个重债贫困国所欠国际金融机构的全部400亿美元债务。但这些国家有的对此表示谨慎地欢迎,有的认为这是“迟来之举”。英国“财神”:对18国免债400亿美元

  英国财政大臣布朗6月1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意识到许多国家和个人一贫如洗,这迫使我们采取行动,我们为一个共同的目标团结起来。”8国集团决定,立即免除18个国家欠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非洲发展银行的全部债务。这些国家主要在非洲。

  除了18国以外,另外一些“重债国”如果能够改善政府管理,打击腐败,也能在一年到一年半内得以免除债务,从而将免债总额增加到550亿美元。

  8国公报:全部损失我们来补

  8国集团的财长们发表联合公报信誓旦旦地宣称:“我们将弥补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非洲发展银行的全部损失。我们不会危及这些机构实施其职责的能力。”为此,英国将在未来10年向世界银行和非洲发展银行提供7亿到9.6亿美元的“补偿”,美国要解囊掏钱,大约为13亿到17.5亿美元。德国也“在所难免”,要拿出8.48亿到12亿美元。

  曼德拉:希望你们百分之百地免债

  在会议期间,英国公布了南非前总统曼德拉致8国财长会议的信件。曼德拉在信中说:“我希望你们尽你们所能,确保你们的会议最终达成一项历史性的协议,将债务百分之百地免除。”曼德拉呼吁:“在目前形势紧急的时刻,请你们不要有片刻的犹豫,要让希望战胜绝望。”非洲国家:这不是奖赏

  非洲国家对8国集团的“慈善举动”给予了谨慎地欢迎。乌干达表示,8国集团的决定“值得表扬”,但是“这应该是在昨天做的事情”。

  埃塞俄比亚财政部长苏菲安·艾哈迈德说,只要没有附加条件,这项协议就“令人鼓舞”。但该国最大的反对联盟领导人指出,“任何旨在减轻这个国家的经济负担的意图都非常受欢迎”,但这不能被当作是一种奖赏。

  据《中国日报》消息(来源:武汉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